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太原市新建高标准公厕30座 改造旱厕218座

2017-02-25 07:35:24 来源: 中国山西

按照全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的要求,根据公共厕所的设置标准,今年我市将编制公厕建设专项规划,并结合道路、公园、绿地的建设等,高标准新建公厕30座。

公厕数量少分布不均

长期以来,我市公厕一直存在数量少、分布不合理的问题。截至目前,我市现有公厕500多座,依照建成区面积、城市人口发展速度及经济增长水平,需至少建900座至1500座公厕,才能满足群众需求。

同时,为数不多的公厕分布也不均匀,现有公厕多分布在老城区,市区主干道两侧、新开发小区,公厕覆盖量偏少。

“公厕建设面临的较大问题是选址难。”市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建公厕的地方,必须有自来水管网和污水管网、电、暖等设施,而达到这种要求的路段不太多。

近年来,我市正在结合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增加公厕的数量,满足群众需求。

新建公厕参考新标准

对于上述情况,按照公共厕所设置标准,今年我市将组织编制公厕建设专项规划,结合道路、公园、绿地建设等,高标准新建公厕30座。同时,继续开放单位厕所,实现资源整合,多途径解决群众如厕难题。

根据去年住建部12月1日新实施的《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要求在新建公厕中,将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的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的地区为2:1,有效缓解女性如厕难题。

对此,在我市新建公厕的过程中,也会将此作为公厕设计的要求之一。而且,所有的新建公厕将全部达到星级标准,水、电、暖等基础设施全部配建到位。公厕建成后,也会有专人管理,定时开放。

全年改造旱厕218座

除了新建公厕外,我市还会加快旱厕和老旧厕所改造,全年要改造旱厕218座。同时,强化公厕管护,确保按时开放,消除公厕脏臭现象。

其实,去年我市已经启动了旱厕的改造工程,各城区均有一批旱厕完成了试点改造,如厕环境大幅改善。

其中,尖草坪区康平巷有一座新改造完的公厕,公厕内部的地面和墙体全部装饰一新,面积扩建至24平方米,是原来面积的一倍还多。男、女蹲位分别由一个扩充为三个,并安装了水冲式装置以及除臭剂、供暖、电力等设施。

据统计,全市目前共有旱厕、半水冲式公厕300多座,其中环卫部门管理109座,其余由社会单位管理,这些公厕计划在两年至三年内陆续改造完。改造后,这些公厕会全部配备管理人员,按时开放。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