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孩子9月入学需居住证 现已到最后申办时间

2017-02-23 07:12:33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上午,太原市万柏林区大众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内逐个小区寻找,上门提醒11户还没来得及办理居住证的居民,今年开始居住证的办理要提前半年申办,眼下已是2月下旬,孩子如果在今年9月上学,现在就到了最后的申办时间了。

大众街社区主任范世俐介绍说,“根据今年元旦开始实施的《山西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规定,流动人口申办居住证,需要提前半年办理。意思是说,在社区登记了以后,还需要半年的时间,派出所才能给居民开具出居住证,如果有流动人员家的孩子今年9月入学,赶在3月以前登记了,到9月开学时才可以拿到居住证。否则,那个时候需要居住证,却拿不到手,会耽误孩子上学。”

在大众街社区的辖区附近有3所小学,每年在这里就读的流动人员家孩子也不少,而且每年都有新入学的孩子。这段时间,随着天气转暖,社区里的流动人员逐渐增多,尽管社区此前也贴过通知,还是担心有人对这个新规定不知情,为了让居民及时掌握这个情况,社区这次专门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上门宣传工作。

大众街社区的辖区内有两个大型且集中连片的农贸市场,外来流动人员为了经营方便纷纷在附近租房居住,使社区里的流动人员比例一直是附近8个社区里较高的,“我们大众街这里都是老旧居民小区,还有一大片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设的筒子楼,原来的大多数住户有新房子后就搬离了这里,再把房屋出租出去,这些老旧楼房的租金相对新楼房来说便宜很多,再加上交通方便,周围农贸市场一带消费水平也不高,所以选择在这里租房的人特别多。”范世俐说。

流动人员多,所以每年流动人员的孩子入学前,扎堆来社区办理证明手续的居民络绎不绝,而现在出台的新办法,如果流动人员不及时知晓,那么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入学。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分头前往社区的各个居民片区,逐户询问新入住的外来流动人员,在得到排名前列手入户登记资料的同时,也提醒有需要的流动人员,马上到社区办理申办手续,再到派出所录入信息,等待半年之后拿到居住证。

随后,记者向和平南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在派出所录入信息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本人一寸白底照片、房屋租赁协议复印件和社区出具的手续。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