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航拍合龙后的明太原县城雪中更显壮丽雄伟

2017-02-22 07:20:07 来源: 中国山西

2月21日凌晨,太原迎来今年首场大雪。冒着漫天飞舞的雪花,记者来到明太原县城,在刚刚合龙的城墙上感受这里独特的美景。

明太原县城是晋阳古城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建于明洪武八年,位于今太原市西南晋源镇、古城营村周围,面积大约20平方公里。县城城区全部叠压在晋阳古城遗址之上,基本保存了明、清太原县城的建制特色。因其整体格局如同头北尾南、振翅高翔的凤凰,俗称凤凰城。2012年6月26日,太原市启动了明太原县城的复兴工作。时隔四年多,经过无数专家学者的考古论证、无数建设者的辛苦付出,这座城池终于完成了排名前列阶段的修复——东西南北四面城墙拔地而起、古城墙复建工程全部完工,城内部分古建初现规模。

走在高耸的城墙上极目远眺,白雪茫茫,山舞银蛇,好一幅北国风光的壮丽景色。修复后的城墙完全按照修旧如旧的理念,古朴的气质在雪中更加凸显。城墙上宽阔的马道铺上了厚厚的积雪,走在其间感觉自己融入历史的长河中。县城中,随处可见关帝庙等修复建筑,与复原合龙的古城墙交相呼应,仿佛一下子穿越了时空。古老的城镇将在城墙合龙后再一次迎来涅磐重生。《太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2015—2020)》, 整个复兴工程完工后,明太原县城将成为省城太原一处集休闲观赏、民俗风情、游客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古晋阳历史文化旅游区”。未来,这里将成为太原更加靓丽的城市名片,彰显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底蕴。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