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景一策 山西将推进149家旅游景区景点改革

2017-02-21 10:02:13 来源: 中国山西

2月15日,太原、大同、朔州、忻州四市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在大同召开。

从今年起,我省将推进全省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今年首批确定149家景区景点参加。在这149家景区景点中,事业单位管理79家、企业经营70家,囊括了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壶口瀑布等全国知名景区。通过体制改革,这些景区景点将引进战略合作者参股投资或参与管理,并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业旅游运营公司合作,实现专业化、公司化、市场化运作。其中,事业单位管理的景区景点将实现“两权分离”,企业经营的景区景点将着力创新经营机制。

据介绍,我省将按照“一景一策”的办法,通过管理经营机构+多业经营模式、管理机构+公司经营模式、整体转让管理经营权模式、委托管理模式、特许经营模式、混合所有制模式等6种路径推进改革。对于管理体制僵化的景区,能“两权分离”的必须两权分离;对于资源闲置的景区景点将通过退出机制盘活资产,引进优质资本参与开发。

据悉,这149家旅游景区景点改革创新工作将于2017年6月30日前基本完成,以进一步激发山西旅游市场主体活力,提升景区景点服务水平。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