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美化环境 太原玉门河快速化改造全面启动

2017-02-21 07:15:27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管委池渠处获悉,作为我市今年重点实施的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之一,玉门河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已全面启动。改造后,11公里长的河道将全部绿化美化,沿岸道路将拓宽改造,并通过新建高架桥、下穿通道等方式,建成一条快速化东西向通道,全程没有红绿灯,一路畅行。

沿岸道路要拓宽一倍多

玉门河是我市城西地区的一条重要防洪渠道,西起西山边沟,东至汾河景区西箱涵,全长11公里,是市区较长的河道之一,而且地处市区中心,周边居民较多,环境较差。道路两侧仅部分地段有路,最宽处不足7米。

去年南沙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后,河道整体环境得到较大提升,也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为河道综合治理树立了样板。此次,玉门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以南沙河为标准,工程涵盖河道水系的雨污分流改造、道路立体化改造、沿岸绿化美化的提质升级改造以及地下管线建设等内容。

改造后,河岸两侧的道路全线将予以拓宽,规划红线宽度为15米,单向双车道,比现有道路拓宽一倍多,将建成河西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沿线居民出行会更加快捷。

全线立体化改造

为了实施道路的快速化改造,道路全线将通过增设高架桥、下穿通道等方式,实施立体化综合改造。

昨日,池渠处工程科科长姚晓平介绍说,道路沿线将增建4座高架桥,分别在与玉门河相交的文兴路路口、西机路路口、铁道口以及小西铭村口。另外,道路将增建一条长近1公里的下穿通道,整体下穿玉门河公园、和平路口以及前进路口,在与西中环路口、西外环高速相交时,也将采取下穿通道的修建方式。

改造后,不仅路面拓宽,全线将建成一条11公里长的快速路,路口没有信号灯,可以一路畅行,极大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雨污分流排水快

除了路面的综合改造外,地下管线的扩容提质也是一项重要内容。

为了提升河道的排水能力,并确保污水不再污染水体环境,此次河道全线将实施雨水、污水分流改造,在河道的重要出口全部增建截污管道,将污水集中收集处理。与之相应的,雨水排退能力也会大幅提升。

此外,在疏浚河道的基础上,道路两侧还将分别增建15米宽的绿化带,沿岸环境会更加美化,这也将有力地带动道路两侧商贸、办公、文化、娱乐等产业的发展,提高区域整体环境品质。

目前,快速化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启动,一方面对沿线拆迁摸底调查,另一方面对设计方案修改完善,并与水务、园林及供热等各种管线单位对接,为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创造条件,力争早日全面开工建设。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