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将新建朔州机场 改扩建太原机场

2017-02-20 07:18:10 来源: 中国山西

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新建以及续建74个机场,建成机场超过50个。其中,包括太原机场、长治机场、大同机场在内的139个机场将实施改扩建。届时,市民乘机出行将更加便利。

太原机场作为省会干线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的主备降机场,占地面积8831亩,现有航站楼两座,面积8万平方米,可保障12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机场现已累计通航航线126条,通航城市75个,基本实现了国内重要省会城市和热点旅游城市及沿海经济发达城市的航线覆盖。规划显示,“十三五”期间,将实施太原、长治、大同、南昌、长春、桂林、温州等机场的改扩建工程,改扩建飞行区跑滑系统、航站楼和停机坪设施。此外,全国将续建机场30个,包括临汾机场;新建机场44个,包括朔州机场。

太原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起,该机场启动实施飞行区扩容项目,将现有机位增加至64个。同时,新建1.2万平方米的独立货运楼,完善其余配套设施,并附带海关监管库职能,将其打造成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花园式空港。此外,机场将与相关航空公司开展合作,为空铁中转、空巴中转的旅客提供免费住宿,提高航班客座率。这样,乘客有望买到更实惠的机票。

585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