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三五”期间太原打造五大气象工程

2017-02-18 07:44:20 来源: 中国山西

到2020年,我市对重大灾害性天气、重污染天气的预警水平会更高;市民了解气象信息更便捷……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市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了五大重点工程。

一是,打造太原新型多普勒天气雷达建设工程。拟在小店区北营街办西家凹村北,新建太原新型多普勒天气雷达监测预警系统,全面提升我市对暴雨(雪)、冰雹、雷电、大风、雾霾等重大灾害性天气、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水平和气象防灾减灾精细化预报预警能力。

二是,打造太原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建设工程。拟在小店区气象局现址新建太原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提升省会城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气象业务水平,为服务太原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及2019年全国青年运动会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三是,打造人工影响天气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更新、配备、改造固定火箭发射、流动火箭作业、“三七”高炮控制发射装置、地面碘化银烟炉催化增雨系统。组建“人影”社会化作业队伍。在太原汾河景区、生态山地林区等分别建设林地、湿地生态气象观测站,开展生态气象评估服务。

四是,打造气象信息“云传播”工程。实现全媒体气象信息的全覆盖和高频次发布,满足社会公众对千变万化气象信息的需求。

五是,打造一流基层气象台站工程。提高基层气象台站业务服务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计划完成清徐、娄烦两个县级台站气象观测站搬迁建设和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建设任务。

588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