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太原城市建成区10%以上面积要建成海绵城市

2017-02-18 07:42:24 来源: 中国山西

海绵城市建设是一种发展的新理念,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规划、建设、维护、运行、管理的机制。昨日,太原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可研编制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按照规划,今年我市城市建成区10%以上的面积将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利用渗水率高的路面材质及地下各种雨水管网设施,在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避免城市遇到暴雨时出现“看海”的尴尬。

根据国家住建部的要求,近年来全国大力推进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节约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此次招标的太原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位于我市建城区,2017年城市建成区10%以上的面积将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要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

此次招标将由可研编制单位梳理出海绵城市建设工程项目包,完成所属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依据城市发展需要提出至2020年底实施方案。

本次招标按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涉及的专业,划分为两个标段。第1标段为:市政公用工程类建设项目(黑臭水体的整治、雨污分流工程、易涝地区整治、老旧区域管道设计标准不符合现行标准的改造工程等);第2标段为:建筑工程类建设项目(建筑小区、厂矿区域及各类公共建筑环境区域等)。

588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