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直击土拍:两家本土开发商以9810万获中环两地块

2017-02-15 11:4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懿轩

无悬念,无波澜,无精彩叫价,农历鸡年的首次土拍在平淡中结束,或许本土开发商确实没有品牌开发商有强劲的实力。全场竞拍缺乏可圈可点之处。然而,欣慰的是两家本土房企在2017年春天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山西晋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竞得书

山西华正房地产有限公司签署竞得书

2月15日上午9:30,太原迎来了鸡年排名前列场土拍。本次土拍共推出两宗地块,山西华正房地产有限公司最终以7790万元拿下松庄片区一住宅地,而另一家本土房企山西晋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是以2020万元斩获西中环片区商住地。

SP-1701地块实景

SP-1702地块实景

险些流拍 本土开发商艰难举牌

本场土拍刚刚进行就掀起了一阵高潮。SP-1701地块最为本次土拍中首块住宅地,开拍不到半小时,就被华正房地产有限公司以7790万元成交。其位于东至水峪村界、北至松庄村,西至松庄村,南至居民小区,出让面积22077.2平方米,规划容积率为2.6—3.0,土地以住宅为主,楼面价约为1176.17元。

另一宗被本土开发商山西晋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2020万元成交。该地块为大井峪村以东,市政南街北侧20米城市道路以南,西中环路以西,南中环街以北,规划用地总面积2393.4平方米,其中住宅分摊2254.58平方米,商业分摊138.82平方米。规划容积率2.0—3.72,楼面价约为2268.78元。

太原规划网进行了《山西晋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工程规划方案公示》,从公示中获悉,建筑单位为山西晋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名称为“泰瑞城”,建筑位置为大井峪路以东,长兴南街以南,规划路以西,吴家堡北街以北,配套幼儿园及小学。

该地块拍卖仅过了两轮报价之后,便陷入胶着,开发商迟迟不肯举牌,迟疑凝固了整个竞拍现场,开发商主动提出调整竞价幅度,却遭遇拒绝。难道要流拍?

五分钟后,88号才艰难举起,2020万元,四轮竞拍过后,拍卖师敲锤,草草收尾。太原新年后的首次地拍,就这样平淡无奇地落幕了。

2017年本土开发商发力点

自从行业进入“白银十年”,太原本土房企就迎来了越来越多的的竞争和挑战,以前不被品牌房企看好的太原市场,也在短短的三五年时间扎堆进入了几十家品牌房企。

已经开始的2017年将是又一个地产行业的兼并整合之年,强者恒强,弱者退出的时代已经来临。如果说太原房地产市场这最后的盛宴中哪里还蕴藏机会的话,也只有在细分市场和群雄逐鹿的夹缝中寻找一线生机了。要不投降,被品牌房企招安兼并,要不就要痛下决心,打造自己独特的小优势,赢得在细分市场中的一点比较优势。比如:品牌房企通常采用大地块、大项目、大投入等标准化操作模式来批量生产出各类房地产产品,而本土品牌如果真的想在竞争中雄起,就不要在资本运作,产品规模等方面去比拼,而应该在产品的特色上下功夫,精准客户定位,精准产品设计、精准营销推广,以短平快的方式推出个性化的本土房地产产品,这或许是本土房企未来的雄起的发力点所在。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作为山西人我还是希望能够出现一两家本土品牌房企,能够为晋商在本土房地产市场中留下那么一两颗希望的种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