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开发商蓄力抢市场 改善房成未来楼市热点

2017-02-15 07:28:13 来源: 中国山西

太原楼市高速发展十余载,市场风起云涌。在售项目大步向前,高楼林立;待入市项目摩拳擦掌,招兵买马,跃跃欲试。2017年楼市大幕就这样开启,鸡年的春节假期期间,太原市楼市成交特点突出:品牌房企成交为主、改善型产品成交占比居高不下。品牌房企领跑市场,改善性需求持续释放,奠定全年的主基调——

A 楼市新年也有“新气象”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太原楼市精彩纷呈——一线品牌房企高调进入太原,拿下热门地块;现有知名房企不断推陈出新,新户型、新产品、新理念;外来、本土开发商“你争我夺”热门地块……无论是哪一种精彩,最终都将落点于广大购房者关注的“热点新楼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购房者几乎看遍了太原的知名楼盘。他们对这些项目如数家珍:“恒大未来城、太原碧桂园、富力城·八号园……”2017年,品牌开发商们依然没有停止向前的脚步,继续推出新楼盘。2017年,太原楼市热点项目也将精彩纷呈,与购房者们相同,业内人士也同样期待今年开发商们的新杰作。

万科拿下了晋源区的热点区域——晋阳湖地块,会推出“万科大都会”项目,同时受购房者关注的还有万科公园里、万科紫院、万科城市之光;泰禾地产正式进入太原市场,预计今年会有新盘释出;融创拿下了去年最热门的太原理工大学旧校区地块,一切动作都有条不紊,此外融创学府壹号院也备受关注;华润拿下太原师范学院原址地块,热度同样很高;还有富力地产的天禧城、八号园、尚悦居、熙悦居、金禧城,也值得期待;碧桂园的城市花园;保利的海德公园,这些品牌均有楼盘将亮相。

B 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产品为王”是近两年来太原楼市的主旋律,在此基础上,太原的项目也努力筹备在此基础上变出更多的新花样、新设计、新理念。

鸡年已经过了两周,这两周来,楼市普通住宅市场的销售颇有规律。中国铁建·万科紫郡、恒大城、万科紫院等项目表现突出,这和其优质产品不无关系。优质商品房被购房者认可,尤其是房子的细节,获得购房者的认可才能实现畅销。因此,提升产品竞争力,成为提升项目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在去库存化的大背景下取得市场份额的关键。

业内人士表示,山西省商品房库存近两年来一直位于较高态势,包括太原在内,这一现象较为明显。为了消化商品房库存,2016年,太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除了取消住房限购政策外,太原还加强了土地供应管控,控制土地供应的规模、布局和节奏,稳定、均衡供应住宅用地。

更受购房者关注的是,为了提升住宅品质,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和功能完善,太原严格控制小区容积率、建筑密度和高度,引导开发项目多建市场畅销的9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房屋。完善优质教育和医疗布局,有力拉动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开发商新产品的竞争力。

C 改善房成未来楼市热点

太原作为省会,区域内交通发达、高校云集、历史悠久、产业集聚,加之近期规划的“大太原规划”“农民工进城”“高铁规划”机遇,太原楼市发展动力十足。而对于购房群体来说,未来的主要动力将以“改善型需求”为重要支撑。

改善型住房购房者在生活配套的选择上,要比刚需房要高很多,改善型住房的购房者往往是个大家庭,有夫妻双方父母以及1—2个孩子。这类人群对户型、面积、楼层、朝向等有普遍较高的需求。例如,购房者在选房时可根据自身家庭的生活习惯,选择大小、户型适合的房子。在户型的选择上,房间的大小、功能划分是否合理、是否有面积浪费、采光、通风等因素都直接影响居住的舒适度。

此外,这类购房者对于生活配套的各个因素也会综合考虑,特别是在细节方面,例如生活配套、教育资源、交通便利性、小区环境以及周边环境等。

与此同时,优质物业是未来改善型商品房的必要条件,物业服务的优劣直接影响到业主的居住安全感、舒适感和私密性。因此,这一方面也是未来开发商的又一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