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有序推进 集中清理垃圾14万吨

2017-02-15 07:09:04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我市启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太原铁路局与各有关部门、相关城区政府积极对接,制定方案,推动整治工作迅速深入展开。截至到2月11日,市区铁路沿线及车站周边环境整治共完成建筑立面粉刷1800平方米,拆除临时违章建筑81处1.31万平方米,清运垃圾14万吨,平整场地4.34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广告建筑围挡135块1775平方米,清理废品收购站8处。

铁路护网20米内都纳入整治

铁路沿线整治行动开始后,太原铁路局专门成立由局长、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按照部门联动、属地责任、综合整治、常态管理的原则,主动承接护网内环境综合整治主体责任、护网外环境综合整治监护指导责任、铁路沿线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服务配合协调责任等“三个责任”,并对涉及铁路的8个方面综合整治任务,逐一明确牵头部门、落实单位和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

同时,太原铁路局将市区铁路沿线及太原站、太原南站周边环境整治,细分为8大领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综合整治工作规划要求,高标准、高品质,逐一摸底排查问题,对铁路沿线护网20米范围内的各类问题,采取现场勘查,与各区政府积极协调联系,促进形成常态化、立体化工作新格局。

为确保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安全施工,2月9日下午,太原铁路局还与提升办共同组织召开了“太原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铁路周边环境整治施工工程协调会”,就施工作业安全提出十点要求,确保整治工作责任落实,有序推进。

各城区主动对接积极行动

铁路沿线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各有关城区立即行动,主动对接,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治实施方案。

其中,小店区成立了铁路沿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由区领导带队,与规划专家一同对辖区铁路沿线范围内涉及到的违章建筑、旧工棚、垃圾、广告牌、废品收购站等进行现场核对,确定拆迁内容和整治事项,对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标准要高,二是力度要强,三是速度要快,四是见效要显,并将铁路沿线综合整治设立专项资金列入预算,力争到3月中旬完成拆、洁、挡、推四个任务,为铁路沿线清出10米的绿化区域,保证铁路沿线综合整治行动真正达到成效。

迎泽区针对辖区内铁路沿线的摸底情况,将拆除沿线违建、取缔广告牌,拆迁老旧住宅、废弃建筑,美化沿线环境等作为主要整治内容,明确各项整治工作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工作标准、措施、完成时限。同步分类提出节能改造或外墙粉刷、清洗等整治意见,结合迎泽区域特点,将打造高品质的铁路沿线城市景观。

经摸底,杏花岭区高铁线路范围北起新店桥,南至五龙口桥,全长9.426公里,共涉及6个街乡,21个单位,29个居民小区。对此,杏花岭区在多次对铁路沿线两侧道路环境徒步实地查看后,制定了具体整治方案,做到街乡包段、部门包块、明确总长、划清地界,确保铁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无死角、全覆盖。随后,各个街乡针对辖区特点,立即行动,对铁路沿线周边区域违章建筑和乱搭乱建等环境乱象进行拆除和清理整治。

尖草坪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整治方案,将整治区域由市里划定的7公里铁路沿线,扩增至13公里到阳曲县界,切实做到整治全动员,问题全摸排,整治全天候,覆盖全领域,实现全提升。同时,尖草坪区委、区政府还组织相关单位、部门一把手实地踏勘,对建筑垃圾堆放,违章建筑等80余处重点难点问题,立案研判,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为达整治实效,要求每日对铁路沿线整治情况全区通报,每日召开调度例会,每两日召开研判会,每周进行督查验收,每半月排队考核,力保3月中旬前高质量完成沿线的整合整治和提档升级。

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深入展开

近期,针对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市直相关部门将其作为突破口,重点整治、点面结合,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

其中,市住建委组织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热力公司、节能中心有关人员,对铁路沿线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进行了动员部署,目前已完成摸底工作,正在进行统计和甄别。随后,将分类制定改造计划。

市环卫局则重点对建筑垃圾、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和卫生死角的摸底整治进一步安排,要求边整治边摸底,力争4月底前完成“清零”。

市交警支队则要求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面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升行动。同时强化措施,严格督导,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585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