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1日起山西省道路长途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制管理

2017-02-11 08:18:24 来源: 中国山西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与《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82号)的精神,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旅客权益,山西省将从2017年3月1日起,对我省道路长途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制管理。

实名制

是指旅客在购买道路长途汽车客票和乘坐长途客车时,需要登记、查验个人的真实姓名和身份等信息的一种制度。实名制管理包括实名制购票、实名制查验两个方面。

新修订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明确了长途客运实名制的实施主体和实施范围。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应当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其他客运班线及客运站实行实名制管理的范围,由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确定。

明确对旅客购票、免票儿童申领实名制客票及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有关要求:

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售票时应当由购票人提供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身份信息。

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旅客遗失客票的,经核实其身份信息后,售票人应当免费为其补办客票。

新规还要求:

旅客进站应当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得乘车。

除身份证外,乘客还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有效证件购票。

585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