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占道经营限期整改 万柏林区整治“玻璃一条街”

2017-02-10 07:15:15 来源: 中国山西

光华街两侧分布着近百家经营玻璃的商铺,被称为“玻璃一条街”,有不少商铺存在 “伸舌头”的占道经营行为。

昨日上午,万柏林区环卫局、区清洁办、小井峪街办、长风街办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光华街沿线的占道行为集中整治。万柏林区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对一东一西两条道路实施综合整治,其中包括建设南北路与和平南北路。

东西走向的光华街,与南北走向的和平北路相交,这条街道环境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和平南北路的整体整治效果。为此,该区先从光华街入手,依次对和平南北路沿线的交叉街巷进行治理,为今后的和平南北路的全线综合整治奠定基础。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光华街上看到,道路两侧的商铺鳞次栉比,基本上都以销售玻璃为主。由于正月十五未过,所以大部分商铺没有开门。尽管如此,道路两侧仍堆放着不少待售的大块玻璃,一条车道基本被这些货物占据。执法人员表示,这是典型的 “伸舌头”占道经营,也就是自己本身有店铺,却把货物摆放在店外,占用了人行便道及车道。对此,执法人员依次对存在占道行为的商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若是限期内仍未整改,将暂扣物品并处罚。另外,为了防止占道经营行为反弹,执法人员将定人定岗,每天不定时巡查,一旦发现将及时处理。在光华街与西中环交汇处,道路北侧的人行便道上堆放着大量土方。据万柏林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附近村民夜里偷倒的,这次也将全部清理。很快,一辆铲车驶来,将这些土方清理一空。

此外,万柏林区环卫局窊流转运废旧家具站派出了拉运车,对光华街沿线小区内摆放的废旧家具集中回收清理。上午11时,在光华街社区内,社区工作人员正配合废旧家具站的回收人员,将小区内的废旧沙发、桌椅、床等大件家具搬到拉运车上,运往家具站拆解回收。

585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