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太原置业:他们回太原买房是为抵抗逼婚?

2017-02-07 15:32: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返乡置业,对于大多数异地打拼者来说,是事业和亲情无法兼顾的一种选择;也是对一线城市高房价高生活水平难以承受的退出,积重难返。

返乡置业,意味着主动放弃了在一线城市购房落户的机会,然而他们面临着成家立业,结婚生子,照顾父母等责任,逼婚之下,难以两全。

十里长街,万家灯火,海市蜃楼,隔岸观火,长安如梦里,何日是归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天空中虽然飘着雪,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一张车票、一份牵挂,凝聚了千万个父母对子女的回家期盼。然而,想在一线城市成家立业并非易事。俗话说,大城市的一张床比不上家乡的一套房。太原返乡置业的群体正在增加。每个回太原返乡置业的人,都有属于他们的故事,这些故事里,或许有你的影子。

满满的爱情,买房才能有家的感觉

年纪:32

职业:电力规划师

腊月28,冬雪拎着皮箱,背着双肩包站在太原南站,匆匆走向站前广场,选择这个时间回家,既是给自己2016年的工作做个圆满总结,也是因为对家的深深眷恋,就在一个月前,他想过向公司提交辞职信。

此时的车站人头攒动,又挤又吵,太原火车南站承载着旅客出行的同时,也迎来了春运高峰期。冬雪疲惫的面孔而略显黯淡,从天津会太原,这次他不再是一个人的旅程。

从小到大,尚未体会过电视剧或者新闻里面讲述的地下室,也没有体验过三餐不饱。去天津,只为感受行业高端公司的工作模式,和女友一起追逐梦想。

冬雪从未想过要在天津安家,高房价,户口难,一个个摆在眼前的难题,与他的年纪而言无法轻松面对。也可以说,冬雪又是幸运的,因为在天津的日子里,女友和自己互相鼓劲,共同进步。

他们租住在天津武清附近,只可惜,世界那么大,却装不满两个人的未来。

每一个在外乡奋斗的年轻人都还揣着梦想,他们俩较大的梦想就是在天津武清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可是现实又是残酷的,是回太原买房还是在武清买房?两个年轻人为此而多次争吵。如果在太原买房,肩上的压力可以减轻一半。可在天津多年打拼,也早已习惯了那里的生活。

“无论在哪发展,有房才能有家的感觉。”在天津四年有余,时间不长也不短,相比其他漂泊异乡打拼的人,他们并没有比旁人更特殊的人生经历,只是再也不敢轻易的拿青春做赌注。他们仍旧努力的在异乡奋斗,攒够足够的钱或许在太原买套属于他们自己的房。房子显然已成为两个人对稳定爱情的象征。

春节过后,两个人准备在太原或天津选购一套房。买房成为一对新人2017年奋斗目标,在买房的路上,没有不对称的卑微,只有装满坚毅的未来。

不做女权主义者,但请你独立

年纪:28

职业:设计

不同于北方,南方的四季阳光明媚,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大批下海群众走向人生先进。冯笑自大学起,离开太原,多年独自生活,让她比同龄姑娘更为早熟。她反复强调,自己尽管不是一名女权主义者,但女孩子一定要精神独立、经济独立。

李笑大学期间就读的专业是设计,整个班级里只有两名女生。按道理来说,女生稀缺的班级往往更容易被男生宠着。可同班男生并不认可此观点。

今年是李笑工作的第4个年头,每年从深圳买票回太原反而更像做客。离家多年,太原的小圈层早已四分五裂。她的味蕾也切换了模式,从曾经的无辣不欢,到现在信手拈来的食谱“哲学”,她很有自己的一套理论。

太原设计行业起步晚于南方,对女生有着更为苛刻的条件,从就业歧视上,很难让李笑这样一个心高气傲的女孩子对家乡怀揣工作希望。工作岗位,是大学老师推荐。更重要的是,李笑的喜欢的男生就在深圳。

“我上大学曾经表达过爱慕,他把机会抛向了走进社会。”遗憾的是,深圳4年也没能成全她的爱情梦。

李笑自嘲,艺术原来真是来自生活。 2016年,深圳关内的房价已经到了5万元以上,太原楼市同样没闲着。随着公司项目的扩大,李笑申请回太原。在返回家乡的时日中,家有一套房子的李笑坚持独立生活,在外租房。

近一个月,她体验到了太原选房并不像她想象的那么简单。李笑有些无奈,看中的地段没有新房,较远的区域完全入不了眼。2017年,返乡置业已成为她开年的头等大事。

返乡置业,你有着哪些想讲的故事?如果你也是返乡置业大军中的一员,2017年,我们将为陪你一起找寻最合适的楼盘,圆你一个安家梦!

585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