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大水网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2017-02-06 15:41:30 来源: 中国山西

2月4日,立春刚过,省水利厅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四个工作组,分别赴中部引黄工程、小浪底引黄工程、东山供水工程等大水网骨干工程进行为期两天的督导工作。

2月4日下午,在保德县天桥水电站库区大坝上游的中部引黄取水工程,液压破碎锤正在进行取水口石方开挖作业。而同一时间,在保德县中部引黄工程的地下泵站内,工人们正在隧洞中紧张有序地进行钻孔作业。山西省中部引黄工程是我省大水网工程“两纵十横”中的第四横,该工程涉及忻州、吕梁、临汾、晋中4市17县(市、区),采用高扬程大流量泵站提水,长距离、高埋深无压隧洞输水,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我省水利建设史上尚不多见。山西中部引黄建设管理局总工程师石建军说:“春节期间,为确保施工进度,我们取水工程项目上有200多名建设者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保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2017年,是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的决胜之年,隧洞掘进即将全面贯通,泵站建设也正全力推进,大水网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说:“面对大水网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此次督导工作是对大水网骨干工程进行再启动、再动员、再鼓劲,并要确保在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之前在建施工标段全面复工,并要做到工程建设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据了解,2017年,大水网工程建设将推进大小水网建设,实现大水网隧洞骨干连通工程全部贯通,东山供水工程正式投运,小浪底和中部引黄工程试运行,县域小水网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584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