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近期明确七大重点

2017-02-05 07:44: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4日,从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依照2月2日召开的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精神,我市近期将突出七大工作重点,力争使城市管理在短期内取得阶段性的变化。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和考核,特别是发挥12319城管热线在城管问题日常收集和处理中的调度指挥作用,建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制度和全市专项通报机制,快速解决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城区(开发区)将紧密配合,协同推进。一方面,各城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是行动的责任主体,要按照各自制定的方案,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开展规模性、有声势的整治工作;另一方面,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随时对阶段性重要工作、重点环节、重大行动进行专项安排部署和统一协调。

二是狠抓集中连片示范区建设。各城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将与市城乡管委认真研究,划定各城区(开发区)整治示范区范围,在此基础上,明确整治标准、内容等,力争在2月15日前集中开展连片整治。同时,要研究制定整治后期的街景综合美化方案,确保3月底见成效,打造亮点片区,以点带面,全面推进。

三是强化渣土和建筑垃圾集中清运。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力争4月底前,实现主城区内、城乡接合部重点区域的渣土和建筑垃圾清零。市城改办将督促去年已腾空尚未拆除的城中村拆除到位,为清运工作提供条件;市规划局将布局好渣土场;市环卫局将强化对垃圾清运工作的组织和管控,确保垃圾一次清运到位,防止重复清运;市交警支队将配合支持车辆通行工作。

四是加强高铁沿线环境治理和美化。按照市规划局制定的专项整治方案,相关城区和部门将进一步与铁路部门对接落实,明确专项负责人,组织专门力量,迅速开展高铁沿线围墙提档,防护网整理更新,堆积物、垃圾清理,零星建筑物拆除或美化,桥梁广告整治,适宜空间绿化等工作,确保取得明显变化。

五是抓好建设南北路与和平南北路全线综合整治。由市规划局梳理建设南北路与和平南北路沿线情况,并与市城乡管委研究共同提出整治要求和时限,相关城区将按照管辖范围协同联合整治,打造靓丽街景。

六是加强不间断检查和巡查工作。在全面整治的同时,市城乡管委将组织检查、巡查队伍,强化现场督查、督办,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杜绝大的乱象形成以及整治出现反弹。

七是做好其它专项整治工作。市城乡管委将对建筑工地,市住建委将对汾河景区,各城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将对市场和仓储物、公共场所环境等专项整治作出具体部署。市政府要求,各城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要尽快完成十项整治基本情况的摸底上报,将工作总量数字化,把工作的进度反映到数字销号和减量化上,做到整治工作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来源:太原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