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太原城中村改造名单出炉 拟改造30个村

2017-02-04 07:22: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城中村改造有“天下排名前列难”之称。2015年,这道难题摆在山西太原面前时,又加了新的分量:5年内全市170个城中村改造全部完成,191平方公里上的95万多人将寻找新家,以从未有过的决心和信心,太原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宣布了这一重大决定。

住在龙城小编从六城区政府官网及相关新闻粗略统计,2015年太原共启动了54个城中村改造;2016年拟定33个改造村中有28个村启动,截止目前,太原市共启动了82个 城中村,其中,已有11个村基本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

关于2017年城改,1月8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强调并明确——坚定不移推进;完成30个村整村拆除;同步,启动安置工作。

太原城中村改造

根据我市日前召开的各区党代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小编整理出了2017年六城区城中村改造计划安排,如下:

杏花岭区

关于2017城改,明确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启动推进中涧河、伞儿树、柏杨树、淖马、东涧河 5个村改造;积极探索货币化安置措施,尽早启动动迁。

继续推进原有项目动迁扫尾,力争年内全部“清零”;研究破解长期未回迁项目安置问题,确保如期回迁、早日安置,兑现向群众的承诺。

迎泽区

前两年启动的改造村,加快安置房建设,确保如期回迁,兑现承诺;今年将尽快启动松庄、新沟、水峪 等村拆迁,同步启动安置开发建设。

万柏林区

今年,冲刺关键期,城中村改造将继续作为全区“一号工程”,确保完成后王、北寒、窊流 整拆及大王、瓦窑、南屯 拆迁扫尾“清零”任务,在全市率先告别“城中村”;

同步,拆建并举、安置与开发并重,继续引入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参与城改,确保拆迁群众如期回迁安置,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区。

晋源区

今年,晋源区将以政府引导和市场运行相结合新模式,对晋源新城东区进行集中连片开发,建设“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特色城镇。

积极引进有品牌、有实力、有信誉的大企业集团,完成金胜、董茹、北河下、周家庄 4个城中村整村拆除。

尖草坪区

今年,尖草坪区按照“都市生活组团”定位,将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保障力度,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市外国语新校区、省人民医院新院区等重大项目,打造太原市的“北部新城”。

该区今年还将实施三给、摄乐、营村、芮城和柴村 五个城中村项目的连片整体开发。并完成西流、大东流、小东流、赵庄、新村、光社6个城中村的整村拆除清零。

小店区

2017年小店区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将棚户区改造与零星改造结合起来,将改造与拆违结合起来,稳步推进非成片棚户区及零星危旧房改造。

西温庄乡 地区 要充分借势城中村改造和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加快城镇化进程;北格镇地区要配合潇河现代产业区起步区建设,开展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刘家堡乡地区要积极探索发展现代都市农业,试点启动市民农庄项目。

2017城改,主要特点——

改造任务加大了,不仅2017改造村要拆建并举,同时要完成改造村整拆扫尾,还要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目前,各区普遍建立了融资平台,有效破解了前期拆迁资金难以筹措、制约改造工作难以推进难题;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积极引进信誉度高、实力强大的开发企业;采取实物安置与货币化安置相结合方式,加快推进群众回迁安置工作。

来源:住在龙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