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万柏林区将开展小区院落整治

2017-01-26 07:41:55 来源: 山西新闻网

连日来,万柏林区掀起环境卫生整治高潮,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100余吨,比往日增加了300余吨,街道、小区的环境卫生得以改观。昨日,万柏林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小区院落整治,重点治理居民小区垃圾堆放、临时搭建、立面破损、乱停乱放、柴炭平房、道路管网、服务缺失等方面的问题,要对108个无人管理楼院实行环卫保洁全覆盖,各工地要安装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

上午10时,记者来到西宫西街的兴汾苑社区,小区内,十余名环卫工人正拿着大扫帚、铁锹等工具,仔细清理着角落里的垃圾。“我前一天刚打了电话,今天早上就有人过来,把楼道里摆放了好几年的旧沙发拉走了,楼道立马敞亮了。”小区的楼院长刘美英说:“小区卫生死角的杂物都清理干净了,每天还有人定点、定时拉运生活垃圾,居民的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儿。”

万柏林区环卫局负责人表示,该区现已累计出动应急处置人员1240人次,车辆7000车次,对157条街巷的市容乱象进行了整治。下一步,该区将针对违法小广告多、滥、乱、杂的状况,按照“先主次干道,再中小街道,后向院落延伸”的原则,采取清、铲、喷、涂等措施,加大对小广告的整治力度。同时,要对108个无人管理楼院实行环卫保洁全覆盖。

此外,该区要求,环城高速以内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以上,环城高速以外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以上,或施工周期大于3个月的建筑工地,以及敏感建筑物周边建筑工地;施工工期在3个月以上的市政工地,区域内所有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拆迁工地、所有渣土场、所有混凝土搅拌站,企业大型原煤、焦煤等散状物料堆场,要一律安装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