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晋中至太原城铁选址公示

2017-01-25 07:16:41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今日,省住建厅公示晋中至太原城际铁路工程的项目基本情况和拟选址方案。该工程从小店南至环城东路,线路全长19.86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2座,其中高架车站10座,地下车站2座。作为太原、晋中同城化综合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大大拉近了晋中与太原时空距离的同时,带动两地经济发展。
  该项目拟选位置为太原市小店区和晋中市榆次区境内,线路起自太原地铁2号线小店南站,自西向东分别沿十号路、迎宾西街、迎宾街布设,途经汾东商务区、科教园区、科创城、晋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晋中主城区。正线全长19.86公里(晋中市10.21公里,科创城4公里,太原市5.65公里),其中高架段长16.881公里,地下段1.874公里,地面段1.105公里(含U形槽),全线共设置车站12座,平均站间距约1.77公里。
  具体车站位置分别是:十号路与人民南路路口设置小店南车站为地下车站;十号路与大运路路口西侧设大运路站为路中高架站;十号路与一号路路口西侧设科教园站为路中高架站;十号路与马练营路路口东侧设马练营路站为路中高架站;迎宾西街与规划机场东路路口东北角设科创城站为路北高架站;迎宾西街与大西客运专线交汇点东侧设六堡路车站为地下车站;迎宾西街与灵石路路口东侧设灵石路站为路中高架站;迎宾西街与银泰路路口东侧设银泰路站为路中高架站;迎宾西街与汇通路路口东侧设汇通路站为路中高架站;迎宾街与中都路路口西侧设迎宾广场站为路中高架站;迎宾街与锦纶路路口东侧设锦纶路站为路中高架站;迎宾东街与体育西路路口西侧设环城东路站为路中高架站。
  根据公示,2月10日之前读者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在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www.sxjs.gov.cn)下载填写《公众意见建议表》,传真至0351-3070482或发电子邮件至sxup@163.com。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