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17家景区要做“大手术”

2017-01-25 07:05:25 来源: 山西新闻网

2017年全省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推进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开始实施。全省首批参加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149家景区(景点)中,位于太原的有晋祠、中国煤炭博物馆、汾河景区等17家。149家景区(景点)中,事业单位79家、国有企业16家、民营企业37家、集“大手术”体企业17家。这些景区(景点)要创新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引进一批战略合作者参股投资或参与管理,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业旅游运营公司合作,推进旅游景区(景点)专业化、公司化、市场化运营。事业单位管理的景区(景点)改革创新的重点是“两权分离”(管理权、经营权),国有、集体和民营企业管理的景区(景点)改革创新的重点是创新经营机制、解决履行协议不到位的问题。

按照管理经营机构+多业经营模式、管理机构+公司经营模式、整体转让管理经营权模式、委托管理模式、特许经营模式、混合所有制模式六种改革路径,“一景一策”,确定适合景区(景点)的个性化模式。对于全省重点景区、体量和资源价值都较好的景区,要率先改革。晋祠、云冈石窟、应县木塔、五台山等世界遗产单位和国家5A级景区要带头在改革创新工作方面有所突破。

我省将由省政府督查室牵头,对改革创新工作进行督查,对整体推进不力的市、县和省直相关单位进行问责。对于矛盾比较突出、久拖不决的难点,省、市、县采取挂牌督办的方式,由各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领办。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