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安装木门的方法与注意事项

2017-01-23 10:24: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各种各样漂亮的木门吸引了消费者的青睐,成功选购木门后,木门的安装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难题,正确的安装木门不仅能够保证木门的质量,也确保了木门的长久使用。安装木门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木门安装技巧

1、组装门套

先将门套和立板找出,根据背面编号对好接合口,采口要在同一平面上,在接口处涂上胶水。

2、安装门套

将组装牢固的门套整体放进门洞内,用小木条将门套四周大致固定好,门套两面要与墙体在同一平面上,然后检查门套整体与地面是否垂直,门套顶板与两立板的两个角是否直角,门套立板有无弯曲,把铁片扭转两端,使之包住墙体。

3、安装门扇

先开合页槽,合页槽与门扇两端的距离以门扇高度的1/10为宜。

4、安装门锁

装完要检查门扇、门锁开关是否灵活,留缝是否灵活,留缝是否符合规范。

5、安装门套线

将带直角边的门套线切成45度角,用木工刨修整,直角边插入门套槽内,并用地板胶将门套线与门套板粘牢。

6、在相应的位置安装门吸

木门安装注意事项

1、使用木门时,不要在门扇上悬挂过重的物品或避免尖锐的物品磕碰、划伤。

2、开启或关闭门扇时,不要用力过猛或开启角度过大,以免造成损坏。

3、保养带玻璃的木门时,注意不要将清洁剂或水渗入到玻璃压条缝隙内,以免压条变形。擦拭玻璃时不要用力过猛,以免玻璃破损伤及人身。玻璃破损后或有大的磕碰,务必要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4、清除木门表面污迹时,采用软的棉布擦拭,用硬布很容易划伤表面,污迹太重时,可使用中性清洁剂、牙膏或家具专用清洁剂,去污剂后立即擦干。

5、注意浸过中性清洁剂或含有较高水分的布,不要在木门表面长时间放置,否则会侵害边表面,使表面变色,老化或剥离。

6、不要接触高温物体,避免损坏。

7、注意木门的棱角处不要过多的摩擦,否则会造成棱角油漆脱落。

8、在清除木制产品上的灰尘时,不便使用软绵布擦除时,可采用吸尘器进行清除。为保持木门表面光泽和使用寿命,应定期进行清洁、除尘。

9、为保持木门的光亮色泽,应定期使用家具保养蜡为其保养

10、在使用木门产品时应尽量保持室内空气相对湿度达到60%-75%之间,春冬季,要注意室内通风良好,保持室内湿度,使木门处于正常的室温、湿度下,防止产品因湿温差过大而变形,金属配件出现蚀锈,封边、饰面材料脱落。在冬季使用电暖气或其他取暖设备时,要远离木质产品,以免使其受热变形或表面损伤。

11、合页、锁经常活动的配件,发生松动时,应及时拧紧,合页位置发生声音及时注油,锁开启不灵活时可往钥匙孔加入适量的铅笔芯沫,不可随便注入润滑油。

12、门洞的测量:水平测量门洞左右的距离,选取五个以上的测量点进行测量,其中最小值(减门框调整余量)为门框外延尺寸;公差为-15cm一+l5cm范围内;若五个点的实测值误差大于20mm,则应要求用户对洞口进行修整。垂直测量门洞上下距离,选取三个以上的测量点进行测量,其中最小值(减门框调整余量)为门框外延尺寸;公差为-5mm一+l0mm;若三个点的实测值误差大于10mm,则应要求用户对洞口进行修整。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