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晋源蝶变 成太原楼市明星片区

2017-01-18 16:47:00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500年的历史沉淀,让晋源在时间长河中见证一段又一段的源起、发展、兴盛和衰落。这片土地,是太原城市的风水宝地,是“唐风晋韵”所在,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高度、生态景观、工业文明原色。而2017年年底将建成的华北较大城市公园——晋阳湖公园及其片区,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成为太原城市发展中耀眼的明星。

古老晋源区 一朝换新颜迎发展契机

晋源区地处太原市西南,西依龙山,东傍汾水,古为晋阳城所在地。从尧舜时期的唐地,到宋元明清时期的晋源县,其在历史的车轮中一路奋进,一路变迁,具有深厚的文化资源和天然的地理优势。近十年来,太原市城市发展南移西进进程加快,古老的晋源区迎来新契机。
  自2015年以来,晋源区迎来史上较好的发展机遇,污染工业搬迁、生态建设加速、奥体中心兴建、长风商务区崛起、晋阳湖改造、省市著名学校医院落址,让这里逐渐成为太原发展的新中心。此外,更有蒙山、晋祠、湖景、古寺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在大兴土木,梳妆打扮之后,晋源区正载着晋善晋美的美誉款款而来。

大美晋阳湖 全面升华实现湖居梦想

晋阳湖是晋源区最重要的环境资源和区位优势,面积超越杭州西湖、纽约中央公园,战略意义比肩苏州金鸡湖。2015年,浩大的晋阳湖改造工程启动,由太原市政府主导,诸多国内外机构合作操刀设计,总面积8.36平方公里、气势磅礴的晋阳湖公园在今年年底实景初现。明年年底,晋阳湖公园将呈现魅力全景。
  晋阳湖改造,是太原城市“西进”规划的重大课程,启幕太原市的湖居时代。晋阳湖东南角,“欢乐海岸”项目正在兴建;西岸960亩的太化遗址公园,将被打造为太原的“798艺术区”;北岸“梦想城市”将被规划为梦想港湾景点,建设湿地公园;东岸“活力城市”靠近城市核心,在建设过程中强调人与自然的协调性,创设优美宜居的湖居环境。此外,2019年青运会落户太原,主场馆山西体育中心临近晋阳湖,在刺激晋阳湖区域快速崛起的同时,更将有效提升城市形象。

品牌开发商 争相落畔打造高端生活区

晋源区利好叠加,晋阳湖改造如火如荼,一线房企品牌和本土开发商纷纷落户于此,形成太原鲜有的城市公园区。晋阳湖东北岸,万科金域蓝湾扼守门户,特邀国际先进团队,打造太原市少有的泰式园林高端居住社区,社区内规划五重风情庭园、亭廊阁三大主景,构建独具晋阳湖气质的水岸居所。城市公园区的形成带来高净值人群的聚集,来自太原各行业的社会中坚力量和精英人群将闻“名”而至,一个与大湖生态圈交融的高阶层社交圈正在形成。
  晋阳湖的加速崛起,是晋源区楼市发展的强劲动力,也是太原城市发展、产业转型、生活方式变革的缩影,晋源区既拥有三晋浓厚的文化资源,又独具天然生态资源优势,在城市的发展中,将成为城市升级的驱动力,吸引多元配套竞相集聚,成为太原进阶国际都会的新极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