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将开展文化消费试点 拓展文化消费空间

2017-01-18 14:01:42 来源: 山西新闻网

省发改委、省文化厅近日印发《山西省“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我省将在太原开展文化消费试点,拓展文化消费空间。

我省将按照城乡人口发展和分布,合理规划建设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其中,乡镇(街道)综合性文化设施方面,建设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加强文体广场建设,把简易戏台与城乡阅报栏(屏)纳入村级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建设范围;抓好新城区、矿区、移民新村、廉租保障房集中片区文化设施建设。

在完善公共设施基础上,促进文化消费,丰富文化生活。我省将在太原市开展文化消费试点,在有条件的地方推行“文化消费卡”(文化惠民卡),培育文化消费理念,拓展文化消费空间,并在试点经验基础上向全省逐步推开。在文化惠民方面: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免费开放制度,“三馆一站”免费开放,向群众免费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推动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厂矿、进军营活动,每年为每个建制村和大中小学校配送一场戏曲等文艺演出,开展“一村(校)一年一场”戏曲演出与“一校一月一场”爱国主义电影放映活动等。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实施文化低保工程;鼓励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民间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或优惠开放。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