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应对重污染天气启动应急预警 山西上千家企业停产

2017-01-18 07:06:29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1月14日起,又一轮重污染天气席卷我省。今日,省环保厅发布消息,为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我省9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截至目前,全省上千家企业已经停产。

去年11月份进入采暖季以来,我省重污染天气频发,今年1月14日,又一轮重污染天气席卷我省。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局会商预测及分析研判结果,1月14日至1月18日前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中部和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涉及我省太原、忻州、晋中、阳泉、长治、晋城、临汾、运城等市,其中临汾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2天以上的严重污染,太原、运城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严重污染。

1月13日,省大气办及时向临汾、太原、运城、忻州、晋中、阳泉、长治、晋城等市下达了今年第3号调度令。

接到调度令后,临汾、太原、运城3市1月13日全部启动了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其中,临汾市1月13日12时13分由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并于1月13日19时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太原市1月13日18时发布橙色预警,1月13日24时启动橙色响应;运城市1月13日24时启动橙色预警。

截至目前,我省共9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除临汾、太原、运城3市外,阳泉市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忻州、晋中、朔州、吕梁4市启动了黄色预警,长治市发布了蓝色预警。其他市也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应对措施

太原:从1月14日启动橙色预警以来,共停产266家企业,限产47家企业,停工工地132个。市政府成立了5个督察组,各县市区政府均组成3到4个督察组,对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全市共出动260人次,检查企业238个,工地369个。市环保局会同各县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实施重点行业企业限产限排,钢铁、焦化、化工等重点行业降低30%—50%运行负荷,水泥企业停产,陶瓷、玻璃、耐火材料、建材、铁合金、金属镁、铸造等企业停产。市城管委、市住建委、市园林局、市水务局、市环卫局和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落实工地停工。市交警支队对中、重型货车实行管制,严禁进入主城区,点位周边道路实施中、重型货车禁行。市环卫局、市交警支队联合上路全天候执法,确保渣土车辆禁行落到实处。

临汾:从1月13日启动红色预警以来,共停产企业635家,限产企业80家,37个工地停工。水泥、铸造、钢铁企业全面停产,火电、焦化企业限产30%。采取针对性措施降低二氧化硫排放。环保部门组织对焦化、钢铁、电力等重点企业安装在线监控设施进行对比监测,保证企业脱硫设施正常运行;对全市105家重点工业企业驻厂监管;组织环保、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夜查和突击检查;全面排查民用散煤,统一回收散煤置换为洁净焦;平川各县区(尧都区、襄汾县、洪洞县、曲沃县、侯马市)焦化企业在执行预警限产限排的同时,实行错峰生产,18:00—-24:00时段停止装焦、出焦作业。

运城:从1月14日启动橙色预警以来,共停产企业190家、限产45家,工地停工59家。火电行业限产30%、钢铁、焦化企业限产50%,水泥企业全部停产。市环保局成立控煤、降尘、点位、治污、管车五个督察组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共出动420余人,检查企业254家、工地66个。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