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耿彦波:推动太原都市提档升级 留存更多文化记忆

2017-01-17 09:51:53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太原全团会上,省人大代表、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表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未来将通过晋祠公园提档升级改造、双塔景区、狄村公园建设等,把更多城市记忆流传下来。

耿彦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时表示,报告对太原寄予厚望,特别提出“推动太原都市区提档升级”。为实现这一目标,太原要从多方面努力,首先是规划建设提档升级。“规划是城市不败的基础,城市以规划论输赢。太原都市区规划要有国际化视野、特色化定位、现代化品质,唐风晋韵历史厚重的大文化格局及现代色彩、方便快捷的大都市格局。”耿彦波表示,山水是太原特色之首,“三面环山、一水中分”,因此城市规划一定要彰显自然山水大格局。其次,太原文化底蕴深厚。“太原历史上叫龙城,是兵家必争之地,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我们一定要小心呵护传统历史文化,把太原打造成宜居、乐居的创新城市。”耿彦波表示,文化是城市最重要的稀缺资源,今年将继续实施晋祠公园提档升级改造,把晋祠品牌擦亮。此外还将稳步推进双塔寺景区建设,把更多历史文化、历史人物作为城市记忆流传下来。

谈到太原产业布局提档升级,耿彦波表示,太原应抓住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重大机遇,同步实施社会事业提档升级,通过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等标准化、优质化、均衡化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