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省将新建一所高校 筹建山西艺术学院

2017-01-16 06:58:37 来源: 山西新闻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我省将筹建山西艺术学院。今天下午,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少数民族界别讨论会上,省政协常委、中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冯亚琴非常激动,她说,山西艺术学院作为一所本科艺术院校,将把我省艺术教育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冯亚琴是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曾在山西省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黄河一方土》《黄河儿女情》《黄河水长流》中担当重要角色,目前任职中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山西艺术文化不断向前发展,不论是政府还是学校,对艺术教育都越来越重视。”冯亚琴说,中北大学在2005年成立艺术系,2012年成立艺术学院,2015年有了自己的硕士点,目前正计划嫁接博士点。但是,本土艺术院校的发展与山西作为艺术文化资源大省的身份仍不太匹配。“我省有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山西大学、中北大学等本科高校也设立有艺术学院,但是,却没有一所专门的本科艺术院校,”冯亚琴告诉记者,想成立山西艺术学院的提议在山西文艺教育圈内一直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提出要筹建山西艺术学院,“这件事已经被提上议程,是政府对文艺教育的重视,把艺术教育提升到了一个高度。”

对于将要成立的山西艺术学院,冯亚琴充满期待,她希望山西艺术学院植根于山西本土文化,“相比其他省份,其实我省成立艺术学院很有优势,我们有浓厚的艺术文化底蕴,有独特的民歌文化和戏曲文化,这些都是不可取代的艺术资源。”冯亚琴希望,山西艺术学院的成立可以更好地为山西文化建设培育人才,把山西艺术文化传播出去。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