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整治背街小巷"脏乱差" 涉及范围上千条街巷

2017-01-13 07:17:16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如果说城市主干道是城市的“面子”,那么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一座文明宜居的城市,不仅需要光鲜亮丽的“面子”,更需要整洁舒适的“里子”。背街小巷虽然“隐蔽”,却是多数群众的安身之所,为了在春节前为大家创造一个清洁靓丽的环境,即日起,市城乡管委开始对上千条背街小巷实施综合整治,将有效解决乱停、乱放、乱扔等各种乱象。

昨日上午,市城乡管委已组织了9个检查小组,分头行动,对背街小巷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检查人员看到,在一些居民区较为集中的背街小巷,临街店铺或是游商小贩总是将商品摆放在门前便道上,有的甚至占用了非机动车道。不仅是占道经营,个别市民乱停、乱扔、乱放的现象也较为普遍,狭窄的背街小巷,总是被各种随意停放的车辆以及乱摆放的摊点挤得没剩下多少空间,路面上的垃圾、杂物随处可见。

当日,市城乡管委负责人表示,春节前夕,我市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作为重中之重,除开展综合整治和小修碎补外,还会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和广大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方位地整治市容环境并修缮基础设施,力争为大家营造出一个整治有序的节日环境。

为确保工作有效、实效、高效,我市此次主要瞄准“脏乱差”等各种乱象,重点开展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整治,各方联动、合力攻坚、强力推进,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小区楼院卫生死角、占道经营等进行集中整治和清理,对背街小巷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切实改变“脏乱差”现状。

目前,我市正在进行全面摸底,近日将根据摸底情况,尽快制定出详细的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随后有针对性地解决背街小巷的路面坑洼不平、下水道排水不畅通、卫生死角“脏乱差”、小广告随意张贴、各种线路乱拉乱接等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旧貌换新颜”带来的变化。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