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过年太原这些地方较好玩 庙会民俗活动齐上演

2017-01-10 16:28: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光强

即使离春节还有半个月之久,离家一整年的老哥早按耐不住他心中那份归家的窃喜:强子,过了腊八就是年,马上就过年喽!你说家里的饭咋就那么好吃?你看,飞机票我两个月前就买下了,我提前请了假,二十八的飞机。你想想,过年咱们去哪里玩,太原你熟,你来推荐。

在1991年,当我排名前列次踏入这座城市的“势力范围”后,大到自己的求学、工作,小到自己的吃喝玩乐,甚至自己的呼吸,都融化为这座城市新旧更替的细胞。

恋家的孩子能有多大的出息。记得小时候去高中上学住校,相邻20里地,我都会手抓一把泥土装兜里,以慰藉我“缠绵”的乡愁。就这样,没出息的我在太原呆了25年。

25年后的现在,待在广州近10年的老哥问我太原春节哪里值得去?

一座并不起眼的二线城市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值得他这么留恋。我知道,老哥就是想闻闻这座城市的味道。去哪呢?思来想去,推荐老哥在春节到这六个地方,就足够了。

推荐一:“古建•情怀”摄影展——山西博物馆

要了解一座城市,那得去它的博物馆,看看这座城市的历史。

山西博物馆是山西较大的博物馆,在太原市滨河西路。汾河西岸,目前院内收藏珍贵文物约20万件,荟萃了全省文物的精华。

从官网了解到,从现在到过年期间,山西博物馆举办“古建•情怀”古建探访摄影展。在1月20日到5月7日还有18-20世纪初俄罗斯帝国艺术展。

博物馆开放时间为9点到17点(16点停止入馆),每周一、农历腊月三十,正月初一闭关。

推荐指数:★★★

年味指数:★★

推荐二:名俗古建与灯会展——青龙古镇

要了解山西的名俗和古建筑群还得去位于阳曲县的青龙古镇。

青龙古镇整个村子都是典型的明清风格的古建筑,是一座大型的建筑公园,其木雕、砖雕、石雕设计奇巧,工艺精湛。

从网上获悉,以“盛世青龙群灯闪耀 龙城古镇喜迎新春”为主题的2017年青龙古镇首届新春灯会将于1月20日(农历腊月廿三)在太原青龙古镇主景区拉开帷幕,灯会历时45天,至3月5日结束。一场盛大的灯会盛宴即将拉开序幕。

青龙镇村位于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侯村乡,距离太原约15公里。

推荐指数:★★★★

年味指数:★★★

推荐三:传统名俗活动——食品街

过年怎能少的了吃。食品街是太原人每年春节吃喝的“狂欢地”。太原食品街,全国美食汇集于此。老北京卤煮火烧、紫菜包饭、锅盔、葫芦头...样样美食都能拨动舌尖上的味蕾。

始建于1985年的太原食品街被称为太原市的美食名片,承载着许多老太原人对美食的回忆。而且在每年春节期间,食品街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既饱口福的同时也饱了眼福。

推荐指数:★★★★

年味指数:★★★★

推荐四:登塔纳福——永柞寺

永祚寺也就是太原人熟悉的双塔寺,是太原市标志性建筑,“永祚寺”因其寺内那两座巍峨壮观,耸入云端的古塔,引人瞩目,才被世人习惯称呼为双塔寺。但是久而久之,真正的寺名渐不被人注视,而俗称却家喻户晓,尽人皆知。

春节,可以去双塔寺登塔纳福,为新年许下美好的祝愿,还可以去烈士陵园,祭奠伟大的英雄们。

推荐指数:★★★★

年味指数:★★★★

推荐五:春节古建筑文化大餐——晋祠

湾碧玉泻悬山,阅历沧桑千万年。晋祠不仅是我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中心。

春节,去趟晋祠,看看被誉为“晋祠三绝”的侍女像、圣母像、难老泉,让我们在春节期间,享受一顿古代建筑的文化大餐。

推荐指数:★★★★★

年味指数:★★★★

推荐六:春节庙会——动物园

太原的动物园每年春节都额外的”特殊”。每年的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太原动物园都会举办盛大的春节庙会。

庙会期间,除动物馆舍正常开放外,太原动物园都会引进背棍、铁棍、太原秧歌、太原锣鼓、海城高跷、歌舞、杂技等20多项民间传统社火表演,增设非遗工艺品展销、名优小吃、祈福互动等项目。

在这里不仅能观看动物,还能观看非文化遗产节目,全家去游玩特别合适

推荐指数:★★★★★

年味指数:★★★★★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