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机场将扩容新增21个机位 打造花园式空港

2017-01-10 07:13:37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昨日,记者从华北地区2017年夏秋航班时刻换季协调集中办公启动会上获悉,太原机场将启动飞行区扩容项目,机位将由43个增加至64个,可以缓解停机难的问题,便于新增航线,同时减少航班延误的情况出现。此外,还要新建1.2万平方米的独立货运楼,完善其他配套设施,将太原机场打造成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花园式空港。

太原机场作为省会干线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的主备降机场,场区占地面积8831亩,现有航站楼两座,面积8万平方米,可保障12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机场现已累计通航航线126条,通航城市75个,基本实现了国内重要省会城市和热点旅游城市及沿海经济发达城市的航线覆盖。

仅去年,太原机场就新开了太原至乌海、盐城、无锡、日照、遵义、恩施6个国内通航点,打造了昆明、杭州“空中快线”,恢复了太原至长春的航班,稳定了太原至西宁航线全年运行。此外,开通了太原至港、澳、台,日本、韩国、泰国、巴厘岛、岘港、平壤等地区和国家的客运航线,首次开通了太原至莫斯科的洲际航班,实现了洲际航线“零”的突破。

今年起,该机场将实施启动飞行区扩容项目,将机位增加至64个。同时,新建独立货运楼1座,面积约1.2万平方米,并附带海关监管库职能。此外,机场将与相关的航空公司开展合作,为空铁中转、空巴中转的旅客提供免费住宿,提高航班客座率。这样,乘客有望买到更为实惠的机票。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