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这些地方被国务院批复 正式进入高级城市群

2017-01-09 07:32:07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好!消!息!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

《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

山西这些城市

被纳入中原城市群为核心发展区

晋城市、长治市、运城市

荣耀上榜

▼▼▼

中原城市群是七大高级城市群之一,七大高级城市群包括:珠三角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哈长城市群,继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哈长等城市群发展规划之后,国务院批复的第7个高级城市群诞生,这将成为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中原城市群区域

中原城市群由5省30市组成,其中14个城市为核心发展区,并联动辐射其他16市。

根据规划:中原城市群以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漯河市、济源市、鹤壁市、商丘市、周口市和山西省晋城市、安徽省亳州市为核心发展区。

联动辐射:河南省安阳市、濮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山西省长治市、运城市,安徽省宿州市、阜阳市、淮北市、蚌埠市,山东省聊城市、菏泽市等中原经济区其他城市。

中原城市群带来的巨变

城际快速通道建设

新兴产业集群建设

城市群交通网络

生态保护

空间布局、战略定位

坚持核心带动、轴带发展、节点提升、对接周边,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合理分工、功能互补、协同发展,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构建布局合理、集约高效的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格局。

2017好消息不断

大山西简直要逆天

作为山西人

相信山西的明天会更好

57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