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雾霾促使太原楼市“变法” 晋阳湖片区或迎大升级

2016-12-27 23:32: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光强

12月16日起,太原遭遇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广泛的雾霾天气。今年前11个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分别是:保定、石家庄、邢台、唐山、邯郸、衡水、郑州、济南、太原和西安市,太原“名列前茅”。


太原地标——双塔寺被雾霾笼罩

因雾霾带来的不安全感,正使越来越多的“雾霾难民”有逃离太原的想法。

但是被誉为“中国北湖”的晋阳湖片区,由于丰富的植被,天然的湿地,优越的环境,正成为人们选择房产的优选之地。

晋阳湖公园美景

晋阳湖是太原较大的湖泊,远远超过迎泽湖、龙潭湖,与之并称的只有北京颐和园的昆明湖。

目前,晋阳湖的改造一直在持续当中,建成后的晋阳湖公园与天龙山晋祠泉水相连,与汾河互通,形成整个湿地活力源,将成为整个北方的生态湿地公园,成为“太原之肾”。从而对太原生态系统发挥重大作用。

一,晋阳湖东岸配套逐步完善 “森林片区”雏现。

从2015年开始,太原市政府正式启动晋阳湖改造工程,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也随之启动,其中一大亮点要数晋阳湖公园的建设。

从改造之初至今,晋阳湖已经焕然一新,周边杂乱无章的临建、违建设施、城中村拆除和迁移已基本完成。

晋阳湖东岸绿树成荫

改造较快的晋阳湖东岸园林面积约有110万余平方米,占整个晋阳湖公园的三分之一。在晋阳湖整体改造中被规划为活力城市区,包含水舞广场、观湖广场、湖滨绿地、儿童活动区域、体育休闲区域等,主要供市民休闲活动,拥有为儿童特别设计的活动区域,同时给体育爱好者提供了U型跑道、足球场等体育休闲区域,其余主要是以景观为主,就连地上建筑的顶部都将进行绿化。

目前东岸大片新栽种的树木已经披上冬装,与蜿蜒雅致的公园小路互为映衬,独成一道美景。

二,周边路网成型 打造南部华丽风景线

围绕晋阳湖公园的环湖北路、环湖西路、蒙山大街,环湖东路均已完成道路改造,与环湖东路相连的新晋祠路也在陆续改造完成,周边路网成型,未来市民沿新晋祠路前往晋阳湖公园将十分方便。

晋阳湖片区以晋阳湖为核心,并且东临汾河,西接西山风景区,毗邻长风商务区,总面积45平方公里,是太原西山综合整治工程的率先启动区。预计工程于 2017年全部完成,届时,相当于13个迎泽公园面积大小的晋阳湖公园,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成为太原市南部区域的一道华丽风景线。

三,房企大鳄扎堆 晋阳湖片区商机无限

在万科、绿地等房企的陆续入驻后。保利与富力也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情,与晋源区西寨村(部分地块)、城北村、贾家庄村与保利集团的合作已定;棘针村与富力集团达成合作意向;董茹、金胜、南堰3村招商工作进展顺利。

晋阳湖周边楼盘

据小编不完全统计,晋阳湖周边规划、在建的项目近20个,外地房企有万科、绿地、保利等5家,本地房企有山投、山煤、丰沃等。纵览晋阳湖片区,环湖改造如火如荼,交通路网日渐发达,宜居环境呼之欲出。同时晋阳湖片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巨大的潜在市场,更意味着源源不断的商机与财富,晋阳湖楼市必定是商机无限,潜力巨大。

四 未来晋阳湖片区将打造成太原城市“名片”

晋阳湖片区建设速度的加快,也必拉动晋阳湖区域为中心程扩散状发展。未来的晋阳湖片区将打造成为集商务总部、商业服务、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生活宜居、体育运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城市滨水特色区域,打造太原城市“名片”。

耿市长曾说:“晋阳湖,将打造华北较大城市公园,将聘请著名设计师设计一批地标性建筑,将晋阳湖打造成太原的城市客厅。

在未来,晋阳湖优越的环境,独特的地理位置,必然会成为太原最美的“明珠”。

562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