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单位不为员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该如何维权?

2016-12-16 10:13: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公司不给缴住房公积金怎么办?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很多企业想要减轻财政压力,会选择停缴或不缴员工的住房公积金,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单位员工该如何进行自我维权呢?

◆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交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者少缴。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报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以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缓缴。

◆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所以,如果是遇到了此类情况,一定要及时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系,说明自己的情况,寻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帮助,切实保护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