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保监局提醒消费者 买房遇保险小心是“李鬼”

2016-12-15 10:30:22 来源: 山西新闻网

记者从山西保监局获悉,近期,我省太谷县、古交市等地个别房地产开发项目未经相关保险公司授权,擅自以某保险公司提供保险名义开展房屋销售活动。对此,山西保监局向消费者发布风险提示。

据保监局介绍,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房屋宣传资料及相关推介活动中声称,有关房地产项目与某基金公司、某保险公司合作进行保险资金运作,购房者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房款、一定比例的保险金,剩余房款由购房者向银行申请贷款;通过保险运作,房屋贷款由基金公司负责还款,基金公司无法还款时由保险公司偿还。该项目提出“公益资助零月供 保险兜底”,号称半价买房、无风险。

经调查,有关房地产项目销售宣传中涉及的某保险公司并未参与合作事宜,有关涉及保险公司的宣传资料均为虚假陈述,涉嫌虚假宣传、欺诈购房者,存在风险。

对此,山西保监局提醒辖内保险机构、广大购房者,针对此类以提供保险名义开展的房屋销售活动,应认真核实有关宣传内容,警惕和防范有关风险,避免自身利益受到不法侵害;如发现涉嫌保险违法犯罪行为,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562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