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迎泽公园大变脸!几亿巨资做了这些

2016-12-05 07:27:21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6年初,迎泽公园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改造,将拆除部分违建以及商业建筑,换来的将是大片大片的绿地,“还绿于民”。

本次升级改造,将是公园历史上较大的一次,前后耗资近几亿元人民币。

如此大的动静,都整了点什么呢?

新景观仿清风格,将新建观澜阁、梨园唱和、扇形亭等建筑,这次迎泽公园改造的主导思想就是以明清风格仿古为主,作为一座具有58年历史的老公园,园内保留的建筑有藏经楼、七孔桥、晋商会馆等,这些建筑古色古香,为公园建筑打下了一个主基调,在此基础上,此次改造还要增加一些景观性的建筑。

北门水榭、湖心岛改造工程,投资额约2343万元。同时,实施观澜阁、梨园唱和、圆亭、扇形亭改造工程,投资额约570万元。

一改往日迎泽公园停车难的问题,此次改造将在西门建设双层机械停车库,加之东西南门停车场,道路拥堵、乱停车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缓解!

湖心岛还在,只不过变成一个大的建筑——望月阁!望月阁以景观为主,也是明清风格,由考古所来设计,想想在城市中心公园能够看着如此古朴的建筑,将会是多么令人神往的事情!

借此改造机会,公园原有的部分树木也将更换。

今后会统一更换成绿化效果更佳的新树种,有些早期栽植的树木尽管个头大,但景观效果差。有些树木看上去挺“健康”,但内部已经蛀空了。借此次改造机会,上述几类树木都已砍伐移植,今后会统一更换成绿化效果更佳的新树种。

原来“大象滑梯”的区域,改成免费的儿童活动区。

迎泽公园东门,原来的花窖已经拆除,换成平坦的绿地。

552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