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后太原及周边大学生购买火车票只需发微信

2016-12-04 07:54:42 来源: 山西新闻网

11月30日,团省委“山西青年之声”平台联合太原南站与省城23所高校的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座谈中,太原南站与高校学子建立了相对畅通的购票机制,同时,太原南站承诺,今后,太原市及周边的大学生购买火车票,只需发个微信即可。

南站统一送票

据了解,受明年1月5日铁路运行图调整影响,火车票预售期从最长 60天暂时缩短为 30天,或将影响到春运抢票。寒假临近,不少异地就读大学生都为此而犯愁,纷纷在“青年之声·山西”互动社交平台上留言提问,寻求帮助。让大学生没想到的是,团省委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积极搭建平台,让太原南站与高校大学生点对点对接,方便学生购票回家。

“大家可以记住我的电话和微信,如果有订票需求,或者咨询购票信息,都可以和我联系。”在座谈中,太原南站 “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告诉各高校学生代表,同学们可以将一个班同学的购票信息发送过来,和她沟通之后,太原南站将把学生的火车票统一送到学校,方便学生取票。

听到这样的消息,同学们都非常高兴,“班上的学生干部可以登记同学需要购买的火车票,统一购买,不出校门就能拿到回家的车票,这确实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参加座谈的同学表示。

座谈中,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铁路系统的多种订购票方式及旅行中的注意事项。同时,李静提醒同学们,在网上订购学生票时一定要按照学生证所规定的优惠区间订购,并且保证学生证磁卡状态良好,否则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

“与大学生的面对面交流,不仅是了解大学生的购票情况,同时也是深入了解青少年对铁路客运服务意愿诉求的一次好机会。我们将把青年人的所需所求带回去,认真分析研究,创新工作方式,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李静说。

建立长效机制

“山西青年之声”负责人表示,团省委与太原铁路局长期以来就学生购票事宜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此次调研座谈是太原南站积极响应团省委 “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号召,深入群众,改进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团省委将持续与太原铁路局加深合作,将“山西青年之声”的新媒体矩阵优势与太原南站的业务优势紧密结合,共同建立青少年出行服务长效机制,有效畅通青少年出行的便捷通道。

太原理工大学的孙鹏谈到,这次座谈让大学生感觉很贴心、很温暖,感谢山西青年之声的所想所做。作为座谈代表,回到学校后,将把座谈交流的声音传递到同学当中,让青年学生们通过身边团组织,享受到出行的便捷。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暑期开始,团省委就在“青年之声·山西”互动社交平台设置了“服务大学生,购票我答疑”专题问答帖,由太原南站工作人员定期对大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予以解答。“山西青年”“青年路”和“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等微信公众号也就大学生购票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帮助。备受学生欢迎的 “山西青年之声送票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开展。

552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