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新晋祠路蒙山大街至古城大街段通车在即

2016-12-03 07:58:42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新晋祠路(蒙山大街—古城大街)作为太原市今年道路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即将全线通车。今日,记者实地探访此路段,路面施工已结束,正在进行路灯照明、沿线绿化以及部分路段画线等附属工程。道路通车后,将成为太原市河西区域贯通南北的交通要道。

今年4月,太原市启动了新晋祠路(蒙山大街—古城大街)道路改造。此前,此路段属于一级公路,路基宽仅20米,连接307国道,主要承担着过境货运交通的需求,交通现状比较紊乱,交通环境相对较差。

今日上午,记者由南向北从新晋祠路古城大街出发,探访即将通车的新晋祠路。在现场记者看到,道路施工已完成,路面已画线。两侧高约10米的路灯造型朴素,粉刷了银灰色油漆。路旁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树木种植,吊车将运输车上的树木栽种至树坑中。非机动车道内,施工人员正在清理建设中掉落在井底的泥沙等物。北段的道路施工也已完成,但路面尚未画线,两侧的绿化、路灯照明等配套工程正在进行中。

探访中记者发现,蒙山大街至古城大街路段沿线途经环城高速、蒙山大街、晋源北外环街、晋源东街、古城大街,道路在环城高速、蒙山大街处为下穿,晋源北外环街为预留立交桥,其余节点为平面相交。与之前完成改造的新晋祠路长风西街至冶峪河路段一样,蒙山大街至古城大街路段拓宽至双向8车道。值得一提的是,道路由公路变身市政路,地下配套建设了热力、自来水、电力等管道。

由新晋祠路古城大街继续向北,与环湖东路相连,再往北又与长风西街至冶峪河路段相连。此外,长风西街至迎泽西大街段的改造也即将收尾。未来,新晋祠路将从迎泽西大街直接连接至迎宾路,河西区域这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将彻底贯通。需要提醒司机朋友注意的是,尽管路面有不少车辆通行,但由于道路尚未正式通行,绿化、照明等工程还未完工,仍有大型机械作业,请大家尽量绕行施工路段。

552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