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晋源区罗城又有一城中村完成整村拆除

2016-12-01 07:33:11 来源: 山西新闻网

昨日,晋源区城改办传来捷报:罗城街道棘针村仅用40天时间便完成了整村拆除,较原计划提前整整一个月。

棘针村坐落于晋阳湖西岸,是我市确定的2016年度整村拆除重点村之一。全村现有居民462户、1436人,旧村共有宅院255处,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今年以来,晋阳湖周边环湖北路、蒙山大街相继开工建设,环湖东路也已经开通,晋阳湖东岸的植绿造景工程也已初具规模,这些发生在居民身边的变化,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参与、支持城改的热情。10月18日,棘针村整村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拆除工作中,晋源区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指导;晋源区经济建设投融资有限公司全程对接、上门服务、认真监督;区法院和司法局则组织律师和流动法庭入村讲法析理、调解矛盾;罗城街道和当地村委会也抽调骨干人员,组成8支工作队深入村民家中宣讲政策。由于工作到位,措施得力,整村拆除工作得以平稳顺利推进,目前已完成全部拆除任务,为晋阳湖公园建设赢得了时间,腾出了空间。根据建设规划,当地村民未来将过上“晨赴西山踏青,暮归晋阳观湖”的美好生活。

547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