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摄乐桥64根斜拉索完成挂设

2016-12-01 07:18:22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昨日晚,太原摄乐大桥最后一根斜拉索锚固到位,至此,大桥64根斜拉索完成全部挂设,为大桥具备通车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位于主桥两侧的匝道桥已经具备通车条件。“摄乐桥斜拉索工程从本月15日开始,目前钢索挂设、索距微调、张拉等全部完成。”工作人员介绍说,后期主要是完善标牌、标识、路灯等附属结构。目前,两侧匝道桥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全桥共有64根斜拉索,分成16组,每组4根。最长约150米,最短约85米。摄乐桥为单塔双索面对称布置,跨汾河的300米桥身只有主塔一个受力支撑点,以主塔为中心,双向150米桥身下方没有支点或桥墩,故桥身两边将由每根索来分别承重,较大的一根索承重约有300吨,因此该桥被称为太原市排名前列座真正意义上的斜拉桥。施工中,工作人员不得不克服高空作业、低温环境带来的各项挑战。“索与索管的间隙比较小,长度、直径都是按毫米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来施工。所以说,摄乐桥斜拉索的挂设是一项高空、高危、高标准的工程。”工作人员说。

在中铁大桥局七公司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他们克服高难度超厚钢板空间异形钢塔制造、钢塔大节段运输组织、大吨位异形截面斜钢塔吊装定位及异形钢塔装饰块加工运输等难关,确保工程建设高速推进的同时,创造了国内同类型桥梁建设较快的纪录。

摄乐桥是太原市第18座跨汾河大桥,大桥建成后,是沟通滨河东西路、连接柴村新区及城北钢铁工业区的又一重要桥梁,方便附近市民出行的同时,对促进城北地区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547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