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这是较好的时代还是最坏的时代?

2016-11-30 16:42: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dandanfan

万家灯火 何处是我家

我清楚地记得,2012年9月14日,我自己走下家乡开往北京的火车,揉着酸痛的肩膀,看着火车站熙攘的形形色色的人群,兴奋大过一个女孩子孤身一人在异乡打拼的前途未卜。我在心里默念一句:北京!梦想!我来了!

爸爸给了我3000元的生活费,再加上自己平时打工攒的钱,我得先给自己找住的地方。在单位附近找了一个床位房,这房子在地铁旁边,每个月500的房租,所以很紧俏。

一间10平米的小卧室里放着4个高低床,另外一间卧室更过分,住着十几个姑娘,只有一个客厅和一个小卫生间,早上的卫生间和晚上客厅的聒噪是我至今不想回忆的噩梦。

好在我凭着一股工作的热情和不服输的男孩子性格,半年时间,在工作上渐渐有了起色,人脉多了,工资也涨了。银行卡里有了富裕的钱的排名前列时间,我马上找了个合租的两室,我自己住一间小卧室。每个月2000元的房租。看着房东每个月收房租的得意神情,我生出了自己也买一套房的愿望。可是北京的房价......

两周买房 厉害了word姐

2014年,我因为爱情回到太原,各中详细我就不赘述了。工作单位在南中环,我在龙城大街附近租房住。从2014年开始我就关注房价,男友说太原房价估计得降,尤其龙城大街这么偏僻,我俩不着急买房,就想等一两年看看情况,但最近这一两年龙城大街发展的很快,房价不但没降还涨了许多。有的楼盘今年房价都冲九千、一万了,而且看这趋势并没有回落的迹象。

说实话,我俩真有点着急了,挑了一个周末,我和男友开始看房,看好龙城大街的发展潜力,我们就主要看这附近的新房。

去B楼盘看了样板间,一些细节设计很打动我们,门口掏钥匙可以挂随身袋子的小挂钩,入户的柜子,小夜灯,新风系统,这些细节其实很打动我们这些感性的女孩子。而且户型确实不错,有个99平米的小三居,我们一下就看上了。

从看房到交订金付首付,仅仅两个星期的时间,订金都是二次看房后直接刷信用卡交的(刷卡感觉不到心疼)。其实交了钱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之后跟朋友说,他们还说我太冲动了,说新房那么多,怎么不多看看再定,两个星期就买了房,这也太夸张了。

有想过退订,但细想了一下周边的地铁、配套,且开发商的口碑我在北京也很了解。感觉这个房子买了至少不会降价。而且虽说房价略贵,但是综合考虑物业、实际平米价格等,我们觉得划算。

买房初体验  偶尔不真实

看房太累,尤其我这种买东西必须靠冲动消费的人,看的越多还总觉得排名前列个较好,索性就它了。

回首自己经历过的北漂岁月,到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有时醒来会觉得不真实,又有一种踏实的幸福感。

我也不知道现在买房是好时期还是坏时期,但是现在买总比以后买合算,一方面人民币最近已经连续贬值十几天了,手里的钱存银行越来越不值钱,另一方面,太原的房价有在小幅涨的趋势,早买比晚买好,而且我们是刚需,迟早都得买,现在买的话楼层各方面选择余地还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