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降雪致铁路短途客流增加 公路班车停发

2016-11-30 07:14:27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昨日,2016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如约而至,在赶走了持续干燥空气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受降雪影响,省内部分高速路段暂时封闭,公路客运班车停发,部分航班备降至周边机场,不少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只能临时改乘火车,使火车站的客流明显增加。

昨日,受降雪影响,省内部分高速路段出现暂时封闭。记者查询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网站的“实时路况”,截至29 日16时,太长高速、忻保高速、太旧高速、忻州高速、吕梁高速、平阳高速、太佳东高速、忻阜高速等高速路段均显示 “不正常”,省内多条道路通行受阻。

受此影响,我市大部分客运班车停发。长途汽车站负责人表示,29日12时 40分接到高速交警一大队通知,因降雪高速公路客车管控,班车全线停发。车站通过广播等形式随时通告旅客高速放行情况,这样可以让乘客在排名前列时间了解到发车时间、班线信息,一旦具备通行条件,车站将加开班车全力运送旅客。对于选择其他方式出行的旅客,车站开设了窗口给予全额退票。记者昨日在太原火车站看到,站前广场和售票厅前的旅客较前几日明显增多。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受降雪影响,造成旅客一窝蜂挤到了火车站,短途客流激增,主要集中在南同蒲、北同蒲等线路。

此外,记者从太原机场了解到,受天气影响,太原机场的能见度不足700米,暂时起飞正常,但不具备降落条件,导致上海、厦门、深圳、日照、重庆、泉州、银川、海口、昆明、三亚、台北等城市飞往太原的18架次航班备降外场,主要是北京、天津等周边机场,待天气情况转好后,将安排航班返回太原机场。太原机场提醒,遇到降雪天气时,旅客应及时了解查询机场情况以及航班动态,乘机时要尽早出发,以免耽误行程。

547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