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尖草坪新高架桥预计12月上旬完工

2016-11-29 08:05:58 来源: 山西新闻网

作为今年市区桥梁的养护工程之一,涧河路高架桥结构加固工程现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全体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对最后一跨的桥体进行养护修缮,预计整个工程将于12月上旬完工。

根据今年的市政桥梁养护计划,9月上旬,涧河路高架桥加固工程全面开工。前期工程进展顺利,进入后期施工后,恰逢涧河路道路施工多个项目汇集于涧河桥处,道路施工与桥梁加固工程在施工工序、工程进度上均有交叉,导致养护工程进度缓慢,工期有所延后。对此,市政桥梁施工人员详细了解现场施工的各种情况后,对现场施工的安排进行了调整,将双方工程项目交叉最多的涧河桥排名前列跨安排在最后阶段施工,既为对方道路施工提供了场地上的便利,也将桥梁加固工程工期上的损失压缩到了较低程度,从空间和时间上保证了后续工程的有序推进。

入冬以来,骤降的气温也给施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此,所有施工人员想尽各种方法,改善施工工艺,全力保证工程质量。其中,在砂浆喷注工序中,如果砂浆配比过稀则难以满足工艺要求,如果过稠则容易出现冷凝,造成施工中断。为此,现场施工人员使用施工布将现场空间全部围挡,阻止空气对流造成的温度下降。同时,增加热源,保持砂浆施工温度的恒定。此外,调整施工时间,尽量安排在午后温度较高时段进行施工。通过采取这些针对性措施,现场施工的效率得到了提升,工程进度得到了保障。

547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