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交警将重罚违规停车行为

2016-11-29 07:28:29 来源: 山西新闻网

11月28日上午,太原市交通警察支队发布消息,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集中解决路口交通秩序差、违法停车乱象多、载货车闯禁行、无牌无证三轮机动车通行等四大突出问题。

强力开展违法停车整治,太原交警将采取相关措施。其中,针对占用公交专用道停车的车辆(不论驾驶员是否在车内)一律使用相机或监控设备(大队分指挥室)手动抓拍,以“违规使用专用车道”录入“系统”。针对机动车在设置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放交通标志的路口或路段停车、机动车在设置禁止停车线的路口或路段违法停车、机动车在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侯等情况,交警都会进行抓拍。在没有设置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的区域,驾驶人在车内的要劝其驶离,拒不驶离或采用“游击战”的,执勤民警现场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进行处罚,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应当采取拍照、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的方式取证。

同时,太原交警加大对无牌无证三轮机动车的查扣力度,依法严格处罚,特别是快速路要坚决查处三轮机动车、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加大载货车通行秩序管理,全面加大对中重型载货车(包括渣土车、工程运输车)闯禁行、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值得欣喜的是,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太原交警将挖潜拓宽停车资源。在兼顾行人、非机动车和动态交通的情况下,规划更多的路外停车位,增加停车容量。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开放收费停车。在交通压力不大的路段规划一些限时问段或昼夜兼顾的停车位。完善停车信息诱导系统,通过电台、手机、电子指示牌等多种渠道,发布停车信息,减少无效交通。

547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