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即将改造20条道路 预计月底完工

2016-11-29 07:25:41 来源: 山西新闻网

近日,家住忠和里周围的居民发现,原来家门口横在半空的电线电缆,正在入地敷设,线缆剪切后,空中“蜘蛛网”就会消失了。目前,第二批道路线缆入地改造现已基本完工,涉及20条路,目前仅剩部分路段的路面正在恢复,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届时,上述道路的架空线缆会全部消失,各种故障也会降低,电网运行会更安全。

在市区大街小巷的上空,随处可见捆绑在一起的各种通信线缆。一捆约十余条,密密麻麻交织在一起,很不美观,成为城市低空的黑色污染。我市曾多次发生车辆挂断低空线缆的事故,周边的交通和通信都受到影响。作为我市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去年市区范围内已有百余条道路的通信线缆入地改造。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市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线缆整治总体计划,今年共有两批线缆入地综合整治工程。前段时间,首批道路线缆整治工程全面完工,涉及兴华北巷、千峰园南街、千峰北路(兴华街至漪汾街路段)、望景路、漪汾南街、后王南街、驰红新街、西宫西街、西宫东街、东社东路、东昇巷、北河湾路、水渠巷、桥东街西巷环形路、玉河街等21条道路。

同时,第二批空中线缆专项整治全面开工,共计20条道路,包括大王路(迎泽西大街-后王街)、新矿院路(迎泽西大街-移村南街)、众纺路(迎泽西大街-南内环西街)、小井峪街(和平南路-前进路)、前进路(虎峪河-迎泽西大街)、小井峪北街(前进路-小井峪路)、汇锦街(晋祠路-汇锦街滨河西路交叉口)、义井西路东巷(和平南路-德育路)、光华街(和平南路-西中环路)、义井街(晋祠路-化工研究所宿舍)、忠和里(北大街-东头道巷)、迎新北一巷(迎新东二条-迎新路)、迎新南巷(迎新路-迎新西一条)、迎新东一条(迎新北三巷-迎新街)、兴建街(新兰路-第九医院)、西留路(西留路-江阳大门口)、迎新西一条(大同路-迎新西一条)、迎新东二条(迎新北三巷-新城南大街)、机场快速路匝道、(太榆路-机场-太榆路)、军民路(坞城北路-长风街)。目前,线缆入地敷设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路面恢复以及便道铺设等。

另据了解,除上述工程外,再加上今年实施的市区道路改建以及小街巷改造工程,截至目前,中环以内、河西地区以及小店片区、迎新片区、晋祠片区、柴村片区等长期存在的空中“蜘蛛网”都得到了有效治理,共计约有100公里长的道路通信线缆全部实现了入地敷设,使我市架空线缆总体情况有了根本改善。

547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