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那些年,我们住的房子!未来,我们要住的房子!

2016-11-25 23:48: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山西作为一个历史名城,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不同的印象。说起山西人,有人想到“煤老板",有的人想到“晋商“,有的人想到“醋坛子。但是作为一个山西人,山西人还有一个特点——恋家。

“家”对所有太原人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建筑,一个简单的房间。那些曾经的房子,也见证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发展。在太原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万千不同风格的家,是太原城历史变迁中亲身见证者,也变的更加的现代化。

60年代

60年代开始,太原进入了集体生活的时代,大量新建的工厂、矿区让人们有了集体的生活群。当时的古城太原在住宅规划设计中沿用传统民居建筑工艺,采用街坊模式,封闭的周边式院落(即四合院)布局。

谁家的家长里短,谁家的红白两事都逃不出邻居的双眼。但是谁家有事需要帮忙,往往喊一嗓子,就换来无数帮手。邻里之间的关系就是在这种“拥挤”的氛围之中渐长。

70年代

70年代人口数量达到了一定的先进,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太原市逐渐告别了平房时代,迎来了筒子楼的时代。“筒子楼”有公共的长廊、公共的卫生间,没有自己的厨房,没有几室几厅的格局概念。一家炖肉,满楼香味,这是一种叫做幸福的生活。

谁家做了好吃了都会分享,谁家有了好消息邻居也排名前列时间知道,但是太原人渐渐厌倦了这种没有隐私的生活方式,对生活方式有了更高的需求。于是单元楼也应运而起。

80年代

8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入了中国内陆,也来到了太原。解决了温饱和基本居住的问题,老百姓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这个时候开始大批的单位集资房。想要居住的人们需要依据人口数量、工作年限、职位高低等多方面要求衡量下来提出申请。

这种独立的住房,让大家的生活也相对封闭,居民开始注重起个人隐私。有的人会在阳台种花,有的人家什么都没有,有的人把阳台当储藏室,站在楼下望去,一个小小的阳台就能反应不同人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只是活着,有的人为了美好的生活。

90年代

全民奔小康的口号打响了,太原的房屋则进入了商品时代,1998年,福利分房制度宣告结束,人们的选择权更多,而房屋的质量也就更好。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开始出具模型,人们对于周围建设、房屋环境等更多方面都有了自己的要求。

这个时候的房屋已经不单单是要居住了,它更是成为一种带动经济发展的交易手段。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想要在太原拥有自己的住房,贷款买房也是在那个时代开始的。2000年,太原的房屋开始了一个新的时代。

21世纪

随着商品房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逐渐丰富,对于居住需求,早已从最早的“容身地”、九十年代的“一个舒适的家”,扩展为现今“实现人生梦想的自我空间”“展示自我品味的实现地”。

居住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元化:高层住宅区、复式楼、花园小区,以及有单门独院的特色别墅。在这个时期,房屋设计更为合理,现代化的小区还必须满足教育、娱乐、会客、健身、购物等功能。无论是住宅本身还是其所处环境,都代表着居住着的品味和生活态度。

这里的奢华早就脱离了“有钱”的理解范畴,而是为了彰显自己对生活态度的追求,满足自己想要过上更好生活的愿望。我的努力值得更好的生活。

喧闹的都市中,寻求难道的一份清净,却并不担心住在郊外的不方便。既能完全享受都市生活中的便捷和时尚,又能在花园般的小区中寻得一份安宁。都市人想要的理想生活都能在太原万达龙樾府实现。

万达•龙樾府落址于龙潭公园东岸,北大街绿柳巷口,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万㎡,精工打造湖景高层建筑,为太原万达之诚意作品,单套户型建筑面积约163-234㎡,以“三进式园林”景致打造的府院风光敬献龙城,现已盛大开售,详情请咨询31888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