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晋阳湖周边路网已成型 将成太原南部华丽风景线

2016-11-18 08:09:51 来源: 山西新闻网

11月16日,工人开始为晋阳湖周围的乔木穿上“冬衣”。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于2015年7月全面启动。目前,大型乔木基本栽种到位,周围的路网建设也已成型。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晋阳湖东岸已经种上了大片乔木,工人正在包裹树木的树干、树枝底部,已确保它们能够安全过冬。较矮的灌木仍在陆续移植中。绿化工作没有涉及到的区域,全部覆盖着绿色的网,以防止扬尘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目前,晋阳湖环湖涉及的11个城中村正陆续进行改造。因为东岸的改造较先完成,所以位于东岸的“活力城市”功能区施工进度较快。公园内部将设置诸多步道、自行车道,将各主题景点串联起来,方便市民观赏。围绕晋阳湖公园的环湖北路、环湖西路、蒙山大街,环湖东路均已完成道路改造,与环湖东路相连的新晋祠路也在逐段陆续改造,未来市民沿新晋祠路前往晋阳湖公园将十分方便。

据了解,进度较快的晋阳湖东岸园林面积占整个晋阳湖公园的三分之一,约有110万余平方米被划分为活力城市区,设计内容包括水舞广场、观湖广场、湖滨绿地等,主要供市民休闲活动,拥有为儿童特别设计的活动区域,同时给体育爱好者提供了U型跑道、足球场等体育休闲区域,其余主要是以景观为主,就连地上建筑的顶部都将进行绿化。

晋阳湖片区以晋阳湖为核心,东临汾河,西接西山风景区,毗邻长风商务区,总面积45平方公里,是太原西山综合整治工程的率先启动区。预计工程于 2017年全部完成,届时,相当于13个迎泽公园面积大小的晋阳湖公园,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成为太原市南部区域的一道华丽风景线。

539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