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忆”80年代的太原和现在相比有什么不同?

2016-11-16 10:09: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dandanfan

父母辈的时尚

日剧、短卷发、霹雳舞、大甩裤

年轻一代的时尚

时尚时尚较时尚,每一秒都不一样

父母辈的偶像

年轻一代的偶像

父母辈的饮食

年轻一代的饮食

父母辈的阅读

年轻一代的阅读

父母时代的太原

现在的太原

两辈人在买房观念上也是有一些碰撞的。

李强东       50岁      企业退休中层

——手里有多少就花多少,住的舒服最重要

李强东属于很强势的大家长型,说话铿锵有力,每次给出一个话题他都能滔滔不绝地讲很久,很像在给员工开会,而且多数会涉及国家政策和风水学什么的。他媳妇是东北人,虽然人到中年,还是很爽朗可爱,丈夫开讲的时候,她就微笑地听着,习惯性地亲昵地叫自己老公小名。

李强东是地道的太原人。家住在太原迎泽桥西附近。这次主要是给儿子提前准备婚房。老房子其实地处繁华,又很便利。但他俩准备把老房卖了给自己换套新房,一方面操劳了一辈子,改善一下居住环境,另一方面离儿子近,双方可以互相照应。

虽说准备住在一个小区,但他们不准备买在同一栋,离得近而互不影响,毕竟两辈人在生活方式上还是有差别的。

老两口主要看了保利、当代、融创的房子,均价都在8000元左右,他们最后倾向于买保利百合。

一是因为小区周边环境比较好,李强东说他看房有个基本要求,就是要安静,适合居住。

二是房子的格局很好,户型分布互不打扰,采光各方面也不错。

三是亲戚朋友很多在这边居住,平时串门唠嗑也不会孤单。

四是房子支持公积金贷款,开发商担保。

本来准备买个普通两居,实地看样板间的时候,老两口看中了楼王。位置好,楼层低,得房率也高。虽然均价表面看上去贵一些,但实际更划算。

小李     24岁     销售

——住在年轻时尚的社区,有面子,对将来发展也有好处

小李是李强东的独生子,刚刚工作不久,有个谈了两年的女朋友,家里操持给自己买房,小伙子也有自己的打算,现在新房大部分交房都在2018年,他准备2018年后半年和女朋友结婚。

在选房上面,他和父母有不同的意见。他更注重品牌、交通和地段。和朋友去看了小店区的一些楼盘。比较倾向于买万科城。

一、 他感觉万科的精装修比较符合自己的审美,后期只置办家具和软装就可以了。

二、 小区的配套各方面感觉挺时尚高端,自己做销售,将来邻居都可能是靠谱的人脉。

万科的价格比父母看上的其他小区的房子要稍微高一些,他想着自己的那套少付一些首付,剩下的还贷就好。虽然老爸习惯性管自己,又出钱给自己买房,但他依然有自己的坚持。但李强东并不想让儿子背上房贷压力,所以这也是两辈人买房的歧义之一。

看完房,李强东准备和儿子好好商量一下,毕竟新房是给儿子买,还是得以儿子的意见为主,他们准备一起看趟房,再最后定夺。

总的来说:

老一辈买房主要看实用性,小区环境要好要安静,另外要求生活便利,离亲友近。户型方面要求客厅大,阳光充足,卧室带卫生间。他们对房价的要求是在自己可以支付全款的范围内。

年轻人看房主要看品牌,风格,个性,一步到位。男性主要看配套,交通,物业,升值潜力等,而女性则是有衣帽间,小区环境好等这些视觉感官要求。他们对房价的态度是,支付首付,努力还房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