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品牌外地房企或成楼市主角 太原本土房企这样过冬

2016-11-14 15:55: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懿轩

面对“限购令”“一套一价”等新一轮楼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规范,一线品牌房企入驻及山西本土房地产企业相继调整从项目定位、产品设计、销售到工程建设方面的发展策略,更加注重细分市场。而购房者则将更多的关注投向了品牌楼盘。

2016年前10月太原房地产开发商表现出积极的市场预期和供应意愿,不过,随着购房需求的快速释放和房价的上浮,开发商对市场判断有所调整,并对其供应计划和调价行为产生重大影响。从整体来看,2016年前10月太原开发商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

其一、开发商的销售业绩上扬,多数开发商企业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的八成,这其中,一方面,既有库存被快速消化,一些开发商已经或正在寻求加大后续投资的力度,代表开发商,恒大集团、富力地产;另一方面,销售任务的即将完成,使开发商在营销策略的选择上放开手脚,这对于开发商的年底的定价策略和供应意愿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其二,商品住宅项目的销售情况好于商业办公写字楼。这其中,改善的销售情况好于刚需,是前10月市场表现较好的商品住宅产品,一方面,改善性购房群体和换房需求的释放,另一方面,一些地段、交通优势比较明显,周边配套齐全完善,开发商推出的改善性房源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均有大幅提升。

其三,受上半年销售情况良好影响,开发商在金九银十之际调价意愿显著增强。一方面,开发商通过稳健的调价频率,累计效果逐步显现,甚至在局部区域,稳健的调价后呈现出“有价亦有市”的局面。另一方面,开发商推出的一系列优惠促销措施,对前期观望的购房群体产生促进作用,促使其陆续加入市场。

其四,全国品牌开发商进驻太原带来的新一轮高潮,抢占市场份额,其主要方式表现为两点:其一,凭借资金实力,获得太原土地市场相对稀缺的净地资源;其二,通过城中村改造,合作开发,获得既有城区地块,从而介入太原房地产市场。

年底将至,购房需求的快速释放已再次引起开发商的关注,其市场判断有有所调整,并对年底或明年的市场产生如下的影响:

其一,年底其卖方市场预期和供应意愿依然积极,对于前10月销售情况良好的商品住房,供应力度将保持稳定,改善性的供应意愿尤其积极。

其二,买房市场将趋于谨慎,特别是对于此前溢价成交,楼面价创新高的地块进入市场,产生商品房有效供应后,对销售价格的拉动作用将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2017年太原房价走势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其三,开发商购置土地或参与城中村改造的意愿仍然积极,主要表现在资金面相对充裕的情况下,加大投资的意愿;特别是品牌房企开发商,对于城中村改造的土地资源较为关注。而伴随着城中村改造的深化,这些地块的成交价格有望对2017年太原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其四,对于一些市场预期较为乐观的开发商企业,在实际供应的操作环节,可能会采取多种策略,加快调价的频率和优惠的力度,尤其是在年底时期,这对购房需求将产生挤压作用。

其五,一线品牌房企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逐渐成为太原楼市的“主角”。本土房企面临巨大的挑战,如何突出重围,懿轩有以下几点建议。

1、兼并重组,做大规模

本土房企突出重围需通过兼并重组已尽快做大规模,塑造本土房企中的知名品牌,本土房企长期扎根于区域市场,对本地市场熟悉。因此需要注重保护本土市场份额,平衡品牌房企带来的负面作用。

2、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支持,打通融资渠道

提升融资能力和服务水平,是本土房企抢占市场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能获得相关主管部门在融资端口给予本土房企的支持力度,将大大提升本土房企的竞争力,打通制约本土房企发展的桎梏,使太原楼市健康稳健的发展。品牌房企与本土房企的平衡发展,高、中、低档产品的合理分布,一方面可以解决房价的过快上涨,也可使普通市民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3、需求差异化竞争优势

本土房企除了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还要注重发展战略的规划和选择,仔细研究品牌房企在太原市场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布局,坚持从购房者的真正需求出发,强化品牌定位,提升产品设计和营销能力,走差异化的发展之路。

539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