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环内土地稀缺凸显内城匠心作品将成少有

2016-11-14 09:54: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一场绵绵秋雨,太原金九银十正式落下帷幕。与全国一二线热点城市降到冰点的楼市相比,非限购城市的太原楼市可谓红火依旧,各大品牌开发商纷纷趁势加推新货,金九银十斩获颇丰。10月的最后一天,太原又推出了放宽落户条件,持农业转移人口在本市购房,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等楼市发展16条利好政策,受到了不少太原人的关注。土地市场方面,11月初,国土资源网公开11块土地挂牌出让,351亩土地大批放量。城建加速,政策利好,未来太原楼市将迎新一轮开发热潮。

太原地王狂潮来袭环内土地渐成稀缺品

2016年显然是中国楼市有史以来最火爆的“地王年”,各地地王花样刷屏令人咋舌。上海静安10万+单价地王,深圳310亿全国总价地王,厦门疯狂卖地一日收金172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诞生的“地王”已超过200宗。连一向淡定的太原市场,今年也接连拍出三块地王,分别是理工大(5月18日融创以18亿7060万落槌成交),职工医学院(8月24日省人民医院以4.4亿成交),师院旧校区(9月14日华润以34.2亿竞得该地块),达34亿!创下了太原地价纪录。值得注意的是:三块“地王”均为环内优质地块,并且其中两块都来自迎泽核心区。事实上,从2013年开始,环内核心区土地供应已显出明显的后继乏力。数据显示,2013年至今,迎泽核心区住宅土地出让仅4宗,相对于整个太原土地产市场来说,迎泽核心区土地供应少。业内人士指出:市中心“地王”频现的背后,反映出核心城区优质地块争夺战日渐激烈,以及高端住宅市场的持续火爆。从长远上看,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环内可供使用的土地存量会逐步减少,未来城市核心区住宅稀缺性特征将越来越明显。

历史沉淀,配套完善老城区土地价值凸显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座城市的中心也绝非一朝之日能够形成,它是多年的沉淀和积累,是一个城市优质资源的汇聚。在太原一提到“中心”,非迎泽莫属。迎泽中心区历史悠久,人文繁盛,是全市乃至全省金融服务中心和商贸集聚中心。迎泽区作为太原的成熟居住区,人文底蕴深厚、生活配套齐全、教育资源久负盛名,年来,迎泽区一直以醇熟的配套和宜居的环境让人艳羡,住在迎泽更成为很多购房者的向往。对于高端住宅来说,占据城市核心区位、拥有通达交通环境、提供丰盛生活配套这些都成为项目价值攀升的有力支撑。在这点上,作为太原核心区的迎泽区即体现了它的优势。

2016年,千年迎泽再迎发展新版图。伴随着城市东扩的步伐,迎泽区道路建设如火如荼,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迎泽老城区市民欣喜的看到,五一路,建设路,东中环,东峰路四条快速路与迎泽大街东延一起,组成了一张盘活迎泽老城区的“四纵一横”快速路网。该路网的形成不但为迎泽老城区的开发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交通支撑,更为太原核心城区东扩发展拉开了框架,老城区的土地价值进一步得到凸显。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太原6城区新建商品房中,迎泽区成交价较高。因此,笔者预测,太原市无论是否处于“分区”限购之列,占尽优势资源、地价高企、供应稀缺的迎泽区也将成为龙城的价值高地。

稀缺资源不再有内城匠心作品将成少有

未来,在太原住宅市场土地供应日益严峻的背景下,核心城区的豪宅项目供应将越来越少,从长期来看,这一趋势仍将不断持续,中心城区内供需的缺口将不断扩大,未来更是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景象,这种形势下,即将入市的万科紫院产品显得尤为稀缺珍贵,太原万科入晋七载,躬耕不缀,屡创佳品。紫院,是太原万科紫系高端产品线上,继“紫台”、“紫郡”后的第三个作品,以“紫”开名,是对紫系产品系列延伸的寓意,同时也是对紫系建造建筑新国学的时代理念的传承,承续着太原万科紫系豪宅国学的概念。万科紫院位于迎泽大街东延与东中环的交汇处,项目周边学校、医院、商场及休闲娱乐场所众多,配套设施相当成熟。雄踞太原文脉之核心,既有千年的历史文脉和悠久的学校环伺,又有足够的宜居性。太原万科紫院,必将成为太原人趋之若鹜的下一个高端人文生活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