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紫院地义指蒙】文化传承之地,重构中国文化

2016-11-02 10:19: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明建太原城,迎泽便是太原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太原文化的变迁。万科紫院立足迎泽,文化传承之地,秉承传习经典之心,解构当地文化内涵,融汇古今特色,成就三晋文脉上的世家大院。

迎泽,千年文脉起承地

紫院立居老华广旧址,周近文庙书院,环顾儒佛道场,文化气息浓厚。千百年间,三晋文化风骨一直在此盘桓,迎泽之地,延继太原一城文风,迎泽是三晋文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从崇善寺、晋阳书院、文庙到山西大学堂、老华广,从书院里的书声琅琅到学堂里的思辨之风,再到当今大学的时代新声,文化风度,一脉相传,见证着太原乃至三晋文化的千年绵延。

紫院,千年文化起风华

紫院,秉持紫系国学风骨,延继迎泽地缘文风墨气,取书院格局造化全篇,围合书院、园林、合院文化为一体,一院一景皆取诗词意境,一物一栏皆用文化元素雕琢,深究院中各个细节的文化内涵。

紫院更以五进九园提升院落层次内涵,以一池三山恢弘手笔造就富丽之气,建造出“院中有园,园中有院”的精致景观,更以坊巷文化和坊市文化为细节,以两坊七巷一市造立,还原传统住居之仪,实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再立。紫院之中,品质佳胜,盛境将启,诚邀亲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