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17条道路5座公厕成全省“榜样”

2016-10-31 11:47:30 来源: 太原生活网

省住建厅日前发布通知,经过考核验收,我市的体育路、建设北路、学府街、南沙河景观路等17条道路荣膺省级城市容貌、城市保洁示范街道殊荣。此外,我市还有5座公厕被命名为“城市星级公厕”。

车行路上景致美

全省此次命名44条街道为“2016年度山西省城市容貌示范街道”,其中包括太原市的9条,分别是学府街、南沙河景观路、九丰路、迎宾路、大东门街、高新街、龙盛街、钢园南街、滨河南路(娄烦县)。

同时,命名46条街道为“山西省城市保洁示范街道”,其中包括太原市的8条,分别是体育路、电子街、建设北路、阳兴大道、兴华西街、大川东路(古交市)、双阳路(阳曲县)、美锦大街(清徐县)。

以南沙河快速路为例,两侧都是茂密的景观植物,栾树、合欢、银杏、侧柏以及紫丁香、紫叶桃、金叶女贞、菊花的多层次、立体化配植,将道路装扮得很是好看,让过往的行人感受到自然的气息,车行路上全是景。

公厕干净无臭味

此外,全省共命名了23座“城市星级公厕”,包括太原市的5座公厕。其中,迎泽桥西公厕、第五空间公厕为“城市五星级公厕”,康民公园公厕、南海东街公厕、高新区体育路7号公厕为“城市四星级公厕”。

这些获得“星级”荣誉的公厕,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环境,都非常出色,干净整洁无臭味,群众如厕更方便。比如,“第五空间”公厕位于坞城南路和正阳街交叉口的昌盛公园一角,这个公厕除了可解决“内急”,还能让人们买热饮、取款、缴水电费、上网。公厕女卫生间内有11个蹲便2个坐便,男卫生间有4个蹲便、1个坐便以及5个小便器。男女侧位的比例是1:1.3,考虑了女性如厕时间长的问题。

再比如,迎泽桥西的公厕除了光鲜的外表,也极具人性化关怀和智能化服务。公厕外墙都是玻璃幕墙,与迎泽大街和公厕旁边的小游园街景相得益彰。

据悉,我市下一步会在适当的区域,推广建设这种多功能的新型公厕,方便更多的群众。

531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